Tuesday, March 31, 2015

感恩365之第202天 (2015年3月31日)

肥四也開始放假,今次的大計是清理家居,這麼多年來都有不同的原因把清理打掃的工作擱置了,只是龜步的隔一些時間就清理一部份,於是日積月累下來就很多很多未完成。

看似最輕鬆的就是清理郵件的紙張,廣告郵件一天收很多,這些沒有個人資料的都可以當垃圾丟入垃圾桶去,但其他如銀行月結單、信用咭付款通知單、保險單、醫療單據等都有一定程度的個人資料,不可以當垃圾丟出街就算,美國這裡對保護私隱很看重,因為只要有某些個人資料就可以把一個人的身份偷去了,而很多資料只要有身份証明號碼就可以掌握這個人自出生到現在的所有數據,所以當有報導某某機構的客戶/用戶私隱外洩可以牽涉到潛在的私隱罪案。


我和肥四要處理的資料文件很多,孩子最開心,因為一人一台碎紙機就像大玩具,一個早上下來已有幾大個垃圾袋的碎紙,要丟的話都要小心處理,不要以為碎紙沒有用,如果遇上有心人還是可以把紙碎還原,我們一家不是大人物,也沒有家財萬貫,自然不應會有人為了我家一點點的財產而大費周章,不過不怕一萬最怕萬一,最安全的還是把碎紙燒燬。

下午吃過飯後休息一下,再來就是那個洗手間/浴室,肥四早於10年前已想把浴室翻新,但他只把臥室上油翻新後我就發現懷了兒子,四大長老目下一切工程都都停止。事別10年終於可以(要)粉飾一番,不過還不是大規模的翻新,只是把塵掃一下,用漂白水清潔劑開水抹一下,再掃上防潮漆和光漆,這還不是一次就完的工程,要等油漆乾了再多掃一次,最少兩層的油漆才得保証較耐用,於是今天只做一次,明天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