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感恩365之第185天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又是忙的日子,女兒去跳舞前說不肚餓不必先吃個早午飯,那知下巴士後她就有點肚餓,我跟她說不能遲到,讓我帶她到上課地點後,我再回頭給她買點吃的好了。放下女兒,跟其他媽媽寒暄了幾句後,我去買點吃的和喝的,經過一間麵店,想想不如先吃了再買東西給女兒,不過時間剛好是午膳高峰期,而且小麵店價錢偏低,所以要等位,我看前面只有兩三個人,那就等一下,剛好有人結賬,前面的三個人就被安排入座了,原來那三個人是兩幫人,排先的那個人一個人等一張五人桌,但其餘四個人都未見踪影,排第二的是一對夫婦,店家叫她們先同坐一桌,小店小本經營的都有拼桌的規距。

網上圖片,by Cas Cornelissen


排第一那個女人不肯,說其他人快到了,店家不客氣的說她一人不能霸整張桌子,要是只有一個人就要等下一輪了,那女人不服氣,走出門口剛見到她的兩個朋友到了,於是硬要人家排第二的夫婦走開,那對夫婦是斯文人,原本太太不願意,但丈夫叫她等一下,不過霸了桌子的女人不是善類,未坐下已罵人,粗聲粗氣的說人家跟她爭座位,後來那對夫婦轉頭走了,我看看店內的人,剛坐下的女人又跟人爭椅子,如果不是剛巧有人結賬的話我都會去另一間好了。

坐下後點了麵和飲品,因為人多上菜慢,坐我對面的女人吃完走了,換了兩個大媽級,我就自顧自的吃我的麵。不一會,兩個大媽發現一個朋友在外面排隊等位,於是大聲呼喚她過來寒暄,言語間叫她朋友等我走了坐在同一桌,還重覆了幾次:「她都快吃完走啦,走了坐這兒吧。」我都不悅的看了兩個大媽和她的大媽朋友幾眼,不過大媽的心眼大,根本不把我放眼內,只是再重覆了兩次:「她都快吃完走了,坐在一起吧。」當時我只是吃到三份一,連奶茶都未喝。我心中很想就似呆他半個小時讓大媽們等一等,不過店子實在小,天氣又太熱,店裡空氣不流通,吃著已出汗,想想還是吃完出去涼涼風好過。

走出小店,熱頭晒得人頭暈,給女兒買了麵包後,見到新開的冷飲店,平時不想給她喝冰品,但今天有華氏80度,冷飲店生意很不錯,由於新開張,三個人手腳有點亂,下單時問我可以等5分鐘嗎?心想5分鐘,不是吧,以後怎做生意?不過我見還有時間,而且還有30%糖可以選,姑且等一下。

回家的巴士上人多天氣熱,女兒投訴著連褲子都出汗了,哈哈,回家洗個溫水澡,換過短袖T恤短褲,一年沒幾天這些日子,好好珍惜一下。

Happy Pi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