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15

感恩365之第200天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慣常做的就是去圖書館,因為通常肥四會睡午覺,我不想跟孩子賴在家中看電視打電腦,還乘這好天氣出外走走。豬扒妹也就天氣很好不要浪費了,天氣熱,於是一行三人就來到珍珠奶茶店喝冰飲了,有一段時間孩子常賴著我買,我不想他們喝太多冰飲,這個珍珠飲品只是高糖份的飲料,有很多色素和化學品,不便宜也沒有益處,只是有時都要鬆弛一下,不然大人孩子都太壓抑了。

兒子要了芋頭珍珠,女兒要西瓜汁珍珠,我要最簡單的珍珠奶茶,價錢也是兒子的最貴,因為真的用芋頭來打,最便宜的是我那杯奶茶。我婚後跟很多女人一樣,都是惦念著家人,買孩子的衣服鞋襪一年兩次,自己反而幾年沒買一次,只是鞋子爛了修不來就要買,其實那樣不是很好的,父母不能所有的都以孩子行先,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定位,不能為其他人失去自己,很多時女人婚後都把時間放在家庭上,自我變得越來越小,自我價值也變得模糊,那是極不健康的。我們新一代不要再像上一代那樣,把所有的時間夢想都全犧牲到下一代身上,那樣的犧牲有時成了下一代的負擔,在沒有徵得我同意下,上一代把他們的夢想全寄托到我的身上,那我自己的夢想呢?我又是不是也會有跟你不同的特長和想法?


女兒不論在長相上還是興趣、性格特質都跟我很相像,當我問她以後想做甚麼職業時,她說過科學家,也說過當個醫生或護士(兩者其實都差很多呢),也說過想當個中國舞的舞蹈員(不知一個全職跳中國舞的會不會掙到口飯),最近說做時裝/珠寶設計師,也又說過想當個畫師。。。我突然發覺我就如當年父母一樣,擔心孩子搞那些藝術的玩意會餓死,以前我都想過當護士、畫師、設計師。。。入大學可以說是有點誤會下亂打亂撞,進去後發現跟自己想的有很大出入,但機會只有一次,既來之則安之,慢慢發掘了當中有趣的地方,畢業後一做十五年,如果不是移民,可能過去這十年我還在當中打滾都不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