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甘荀小杯蛋糕 Mini Carrot Cupcakes

這是改良版,以前做的都是一個長方形的甘筍蛋糕,焗好後切成長條狀再加忌廉芝士打成的糖霜塗上面,街外買的還會加了用糖糕做的小甘筍作裝飾,自己做的全部多糖的都免了,做成迷你小杯版本,方便野餐或平時下午茶點吃,吃兩個都不會太過份。原本這一打小蛋糕焗來做孩子playdate potluck item,但肥四太累,剛巧我弟弟和弟婦又從香港來探親,所以最後這些小蛋糕就成了孩子的下午茶點。



材料:(約做12個)
麵粉      1-1/2量杯(192克)
甘筍磨蓉  1-1/2量杯(128克)
砂糖          1量杯(220克)
雞蛋          2隻(室溫)
菜油          4安士(約118ml)
牛奶          1/4量杯(約59ml)
肉桂粉      1/2茶匙
發粉          1茶匙(baking powder)
雲呢嗱油  1/2茶匙(pure vanilla)
鹽              1/2茶匙
提子乾      1/2杯(約100克)

做法: 
1)焗爐預熱350度F(約180度C)。
2)糖、雞蛋、菜油、雲呢嗱油加牛奶放入大碗中打勻至完全融合成糊狀。
3)麵粉加入肉桂粉、發粉、鹽過篩。
4)把1/3粉料加入糖糊中拌勻至無細粒。
5)把加入粉之糖糊倒落餘下2/3粉料中,拌至完全混和均勻無粉粒漿狀。
6)把甘筍絲拌入粉漿中,最後加入提子拌勻。


7)把烘焗用錫紙杯模放入杯蛋糕模中,再把蛋糕糊平均分入每一個杯模中,放入焗爐中焗30至35分鐘至蛋糕全熟。





 小貼士:
1)用錫紙模放入muffin模中或蛋撻模中焗,可以不用搽油於焗模中,又不怕蛋糕黏模,只要整個錫紙模抽出就可以,可以省回清潔糕模的工夫。 
2)由於爐溫前後未必均勻,建議焗到中途打開把蛋糕模前後掉轉,可以確保杯蛋糕遇熱均勻,不會一個生一個熟。 
5)蛋糕糊中可以加入椰絲增加香味口感,但要留意,如果太杰身,要因應情況多加一兩湯匙牛奶,以免蛋糕太乾太硬。

後記:

孩子的確很喜歡這款小蛋糕,吃完兩個還想再吃,但因為晚上會有家族團拜聚餐,所以我就叮囑他們可以留作第二天的小茶點,好吃的都要吃情況,一次吃太多會壞肚皮的。

P.S. 以前都曾經用相同食譜份量為兒子生日會準備迷你版茶點,可以看看舊帖,不經不覺已是幾年過去了,孩子的生日又差不多到了。http://rosemaglive.blogspot.com/2012/05/11encore-carrot-cupcakes_593.html

之後再以相同食譜份量改良成了現在用的這個版本,幾年下來,不知自己的技術又有沒有進步了呢?http://rosemaglive.blogspot.com/2012/05/11encore-carrot-cupcakes_5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