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感恩365之第196天 (2015年3月25日)

放假一天跟孩子去看芭蕾舞表演,難得兩個孩子同一天去戶外學習,是次的芭蕾舞表演兒子班上其他家長興趣不大(有好些家長會選自己想去的地方、想看的表演才會簽名帶隊的),最初只有我一個,剛考老師又有事帶不了隊,幸好隔鄰班同級的老師說他來帶,否則又是代課老師又只有一個家長同行,不亂才怪。後來有同班家長見到只有我一個,即時打電話叫多兩個家長幫忙,原本她們都有事,但覺得不放心,所以就跟隊一起去,三個媽媽加一個老師就沒問題了。女兒班上有好四五個家長同行,我就不必太擔心。

芭蕾舞表演在上午11時多才開始,校巴在早上10時前來接我們,去到場地還有時間,於是老師就帶隊去對面的市政廳參觀。我告訴孩子我跟爸爸就在裡頭結婚的,他覺得很好奇,不過怕高的他,死才不肯站近欄河邊看。




如果不是老師帶隊,我也不知道市長辦公室是歡迎孩子進內的,老師還說如果市長有空會跟孩子握手打招呼的,不過我們今次沒那小確幸,剛巧市長正在開會,他派了一個助手跟孩子打招呼,市長室外圍的辦工室比想像中小,只有數名工作人員,但視野很好,中間有一個小陽台,今天剛好天氣晴朗,陽光照進來又光又暖。




參觀完市長室,老師還帶孩子走進一個展覽室,再繞到樓下,經過用作投票站的大廳,時間差不多就再回到芭蕾舞表演的場地去。





表演的劇目是唐吉訶德,當然不是足本三小時,那是選取兩個主要場景的精華版,不過也超過一小時。我們坐在樓上的位置,看得清楚,我跟兒子坐在第四五排,前後都是本校的學生,只有旁邊的座位有幾個較大年紀的(大概是高中生)。女兒很幸運的坐在第一排,她跟最要好的朋友坐在一起,兩個人都很愛看芭蕾舞,看到她們倆在音樂響起就手舞足蹈的。反觀兒子看不到一半就不耐煩了,他說很沉悶,坐他旁邊的男生比他更耐不住,連後面的女生都攤在座位上,不時左轉右轉的,巴不得表演快點完。




我很喜歡欣賞芭蕾舞表演,不過今天的表演又真得有點重複,同一場景,幾批舞者輪流表演,主角雙人舞完了,輪到配角群舞,之後又要主角雙人舞,又再到群舞。。。我反而喜歡第二主角那一對的雙人舞,其中一支舞是屬於西班牙鬥牛舞,無論衣服配搭或舞步都很吸引。如果小朋友看芭蕾舞,我想胡桃夾子會比較有吸引力,因為有不同舞種類,也有不同的角色,人物打扮也有特色,我記得我以前看過很喜歡,或者天鵝湖也很好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