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15

燕麥巧克力粒曲奇 Oatmeal Chocolate Chips Cookies

說來美國沒有香港的復活節假期,整個三月四月都沒有公眾假期,在這裡的公眾假期一般只有十天,有些行業更少,肥四就只有六天,在天災人禍時也要隨時候命。雖然沒有復活節假期,這裡有春假,但不同校區都有不同時間,公校和私校也有不一樣的安排,就是暑假,有些校區由六月放到八月中共12個星期,也有分開兩次放的,又有只有8個星期的,但總的上課日數都是一樣的。

春假前給孩子焗製了曲奇餅帶回校派給其他同學,今次要弄最少66塊,通常我會預多幾塊,就是怕萬一和一萬。。。今次因為時間比較趕,以前也焗過類似的食譜,我沒有續個步驟拍影,而的確有些細節跟以前用的食譜有分別。




材料:(成品70塊)

中筋粉3量杯
牛油2.5量杯(5條 x 4安士 = 20安士牛油)放室溫軟化
幼砂糖2.5量杯
雞蛋2隻
小蘇打2茶匙
雲厘拿香油2茶匙
燕麥片3.5量杯(要非即食,粗身要煮那一種)
烘焙用巧克力粒(我用了1量杯)

煮法:
1)牛油及糖打發均勻,沒有電打蛋器可以用木匙慢慢把牛油跟糖混合,花多點時間,但效果跟用打蛋器差不多。
2)加蛋及雲厘拿油入牛油糖中拌成糊,小蘇打加入中筋粉中,再篩入糊中,拌勻。
3)燕麥片及巧克力粒拌入麵糊中,手沾水把成品麵糰用湯匙取約1湯匙半份量搓成小圓球,壓扁一點成圓塊放在焗爐墊/紙上。
4)焗爐預熱350度F(180度C),曲奇入爐焗15分鐘,攤涼即可。

 

小貼士:
1)如果用的是半甜味巧克力,砂糖份量可加多了一點。
2)砂糖我用黃糖brown sugar,原食譜是brown sugar及granulated sugar兩種混合,但我試過granulated sugar焗完那個曲奇質地比較硬身,所以我改了全用brown sugar。
3)燕麥太多都會較乾較硬,這個份量一向用4量杯燕麥,今次減少半杯,感覺脆一點,也沒有那樣硬實。
4)原譜應要雪1小時才開始造型,但時間關係沒有雪過,麵糰入爐後就瀉身,所以要預留一定空間讓曲奇發大。

後記:
這個曲奇算是簡單,焗的時間也不算久,只是要小心爐火,我一次焗兩盤,去到中途時間後要把兩個焗盤上下位置對掉,以免一盤未上色,另一盤已烘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