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韓式紫菜卷 Korean Sushi Rolls

仔女一向都愛壽司卷,但幾年前吃過韓式紫菜卷也愛上,還有就是夏威夷的MUSHIBI,學校零食有時都會帶紫菜片。已經不只一次孩子要求帶壽司卷作午餐盒,但做日式壽司要煮好飯後扇涼加壽司醋,早上做的話,時間上趕不上,隔晚做好又要放雪櫃,雪過飯都硬了,第二天吃冷冰冰硬幫幫的,食味大打折扣,回溫嗎?紫菜會爛會軟不好吃,而且孩子挑吃,壽司卷的材料選擇不多。

某日下午帶著豬肉扒妹去逛韓式超市她看見那一大堆紫菜片不肯走,要求我做壽司作午餐盒,我想了想後都買了一包,備裡有三小包份量,每包又有數張紫菜片,可以做很多次。比起日式壽司,韓式的紫菜卷簡單一點,我也不理會用正式的餡材料,挑點孩子愛吃就是了。



材料:(做12個中卷)
粘米2杯
紫菜片3張
菠菜1小紮
米粉1個
小青瓜2條
忌廉芝士適量
鹽少許
麻油2湯匙
醬油2湯匙


煮法:
1)菠菜灼熟後撈起,用冷水沖一下,搾乾水份,放少許醬油和麻油醃一下。


2)米粉放滾水中煮熟,撈起用冷水沖一沖後,放少許鹽、醬油和麻油醃一下待用。


3)米2杯加水先用電飯煲煮熟,棹起熟飯加入鹽、醬油和麻油拌勻。
4)青瓜去皮切成長條,待用。
5)紫菜片放保鮮紙面,放上一層熟飯舖平,排上菠菜、米粉、青瓜及忌廉芝士。


6)由一邊紫菜片用點力卷至另一邊,保鮮紙包一包實定型,待一會打開保鮮紙,用利刀切厚片成紫菜卷。


**菠菜和米粉可早一晚煮好放雪櫃,早上預先取出回溫。青瓜也可以預早切好,製作前由雪櫃取出。
**有時間可以煎薄蛋皮再切絲排上飯面再卷起,也可以加午餐肉或烤雞肉牛肉等。
**材料和調味看個人喜好,沒有一定的。

後記:
壽司卷沒做多年生疏了,最初卷的那一個料放太多卷起就散開了,幸好之後的都找回那個感覺,雖然還是有點大,不過總算完成了,孩子開開心心的帶去上學。回家後,孩子匯報就太好吃,所以當天的午餐盒完全吃清光,女兒更正經八百的說紫菜卷她太喜歡,所以沒有分給同學,全部自己一個吃光,看著她的神情,心很甜很滿足也覺得好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