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15

感恩365之第179天 (2015年3月8日)

昨日肥四去農曆新年花車巡禮,那是十年不逢一閏的好天氣,不過我和孩子今次都沒有跟去了。今天輪到豬扒妹要作農曆新年街會表演,今次的表演時間有點亂,等車時間久了點,所以去到現場,很多孩子已經換好裝梳好頭髮,很多正在等化粧。有個家長跟我打招呼,其實我不記得她是誰了,她之後告訴她的女兒等我結她梳頭,原來她女兒跟豬扒妹同一舞蹈組別,她女兒不肯讓她梳頭,說我梳得好,聽見有點受寵若驚呢,小女孩居然有這個心思。

之後聽到有剛送女兒來的家長就有人「鹹豬手」,她的女兒是受害人之一,警察最後捉到疑犯,叫她帶女兒去認人,那媽媽說怕麻煩,而且女兒又要準備表演,聽著我和幾個媽媽都反對聲此起彼落,大家都說不能放過這些害群之馬,一定要捉到懲罰,那媽媽說捉到都奈他不何,唉!自己都不保護自己的女兒,女兒聽到這些怕麻煩、沒結果的說話又會學到保護自己嗎?她的女兒平時已經是很怕事的,不多說話,雖然年紀最多大過豬扒妹一歲多,但她生得很高,身型也開始發育,已經不是小女孩身型,活脫脫是一個少女模樣,將這些衰人來說,這種女孩自是更易下手。幸好女孩的哥哥認得那個人的樣子,最後由他去認人,女孩其實懞懞懂懂的,根本不知道有人對她「鹹豬手」,也更不要說認得人。。。


現場還發現有男人在更衣帳篷外左看右看,好些女孩太年少,根本沒危機意識,有好些一走進去就換衣服,雖說都還是小女孩,但身上有種人叫戀童辟,我於是又提醒孩子走進裡面一點才脫衣服,有些家長自己的意識都很低,完全不察覺帳篷外有人虎視眈眈看著稚女們,大姐姐一般已有打底衫褲,不會怕走光的。

有個女孩遲大到,她的爸爸想入帳篷幫女兒換衣服,被所有在場的媽媽教訓了趕了出去,其實他的女兒有三個媽媽幫忙服侍,還有大姐姐們照顧,實在是太幸福了。

今天的工作量不算多,不過最小那一組的家長還是沒幾人幫忙,沒手尾的把換出來的衣服和小圍裙亂放一通,最後又是我這個多事的家長和另外一兩個幫忙收拾。那個還不打緊,最後這一組孩子表演完,有個祖母大聲投訴說她孫女的膠袋被人偷走了,不去找不了解就扯大喉嚨罵,後來有家長眼利問她孫女是不是叫Amy?地上有個膠袋寫著Amy的名字,當然就是她了,自己不放好賴人偷,一個密實膠袋,還要是老師提供的。。。之後她又很沒禮貌的問換出來的衣服放那裡,我正在忙著找下一班的衣服,已經沒好氣的了,最後我都不客氣的叫她自己去找一下屬於她孫女那一班的儲物盒(老師很聰明的一班一個大膠箱放屬於同一班學生的衣服配飾),我不是她那班家長都心水清知根知底,她們這些家長不知就裡不去了解,以為人家都為她服務,其實老師要學生自己獨立照顧好自己,不讓沒指定的家長去為孩子換衣服的,有時家長還不能進入帳篷的,今次因為地方不算太窄,老師又沒空理太多雜務,所以才有家長進去幫孩子換衣服,就是我是指定負責家長,豬扒妹都是自己照顧自己的。那個祖母後來還問這問那,我差點要叫她收聲出去,最後還是沒理她就算,不過在場的家長都搖頭,無奈對望,不讓孩子長大,還要賴人,這種以身作則的模樣不敢苟同。

寫完這篇,我發現原來這個跳舞班較活躍的媽媽們都是烈女,對於不平事不會不出頭,遇著我們,其他人就倒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