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感恩365之第193天 (2015年3月22日)

肥四今天晚上跟朋友出去了,我從不會過問他跟朋友外出,也不會設門限,那是夫妻互相尊重,結婚後他的朋友可以是我的朋友,但同時也要保持距離,男人有男人堆,女人有女人墟,男人可以跟女人的朋友做朋友(肥四通常是跟我朋友的先生做朋友,呵呵),同樣女人也可以跟男人的朋友成為朋友。婚後這10年,肥四的朋友漸少(初時真的會懷疑是否因為我,令他沒了朋友),原因有很多,普遍是大家的階段不同,肥四是較遲婚的,我們的孩子比他朋友的孩子少很多,他們多已上中學,我們的還是小學生,話題少了,忙的程度也不同,所以各有各忙就漸漸少了時間相聚。

另外,也有因為生活環境改變,例如失業、離婚而令朋友疏遠肥四,其實肥四對朋友始終如一,但對方可能是自卑,也可能是妒忌,或者是尷尬等無法証實的原因而令他們不再找肥四,最初肥四都不能釋懷,自己對朋友對家人都推心置腹,但事實原來大家都在利用他多,要維修東西找他,他的親戚更過份,正常維修要二百多塊美金,肥四幫他們沒收錢的,也試過一去大半天,還幫他們把車房清理了才做維修,有個親戚塞給他一打麵包,看到那12個焗叉燒包真的哭笑不是。。。可惜的不是錢或時間,而是幾十年感情原來都只是12個焗叉燒包,哈哈。

近年肥四已看得開了,也沒有跟我多抱怨,只是我見到他以前每個星期五出外跟朋友飲啤酒吃pizza,現在個個星期呆在家中,偶爾出去一次兩次,我就扮隨意的問起,他才不經意說起,看面似雲淡風輕的,但以前他都有過中年抑鬱,幸好憑自己意志克服了,我的老公有時真的很了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