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感恩365之第186天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肥四駕了十幾年的愛車(比愛我的時間更長,唉,取代不了的地位)壞了,他說買完東西出來車子就發不動,急電我弟弟帶工具去修理,後來他發現修不來,最終叫了拖車把車子先拖回家,於是我們的早餐變了一個早吃的午餐。

到了朋友的館子去吃,自從朋友的館子火災後重開,我們只吃過晚飯,今次是重開後第一次吃午飯,午飯時間有一個簡單的餐牌,以麵點為主,點了幾個慣常吃的,水準跟以前分別不多,只是女兒說小籠包有點不同,我吃時都覺得肉汁少了,味道少了點鮮,肥四問朋友說,朋友說做法改了,以前是加豬皮凍,現在改用洋菜做,健康要緊,味道就要犧牲一點。今天點了涼拌青瓜(女兒至愛)、鮮肉蒸餃、魯肉飯(我很喜歡,今天忘了說要個鹵蛋)、甜豆漿加油條、三鮮湯麵、炒年糕、炸銀絲卷、小籠包、素雞,還有肥四至愛的麻辣牛肚牛筋,四個大人兩個小孩居然可以差不多吃光,我們實在是厲害的吃貨。










午後肥四去午睡,我帶兩個孩子去圖書館,之後去買點吃的,手多買了三包粉,回程的袋子重死了,我跟孩子說媽媽累,因為包包很重,女兒搶過袋子幫我揹,她拿在手上說:嘩,真係好重喎。(原文紀錄,有時覺得ABC孩子說的粵語後有趣)揹了一個街口,我不忍心讓她再揹了,因為對她來說實在重,還是有個女兒好,貼心一點,我的兒子也乖,但沒有想到要幫我揹袋子,只是走在前面玩玩跳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