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感恩365之第181天 (2015年3月10日)

肥四昨晚問我為甚麼要焗那麼多小蛋糕,反正沒人跟我們的孩子玩,他們不值得我花這麼多心機時間,女兒聽到都學著說同一番說話,她問我為甚麼要準備兩班的份量,我說不是我決定的,哥哥想要也派給同級另一班同學。我正色再問一次兒子是否真的要派小禮物包給所有同學?兒子說要呀,其他同學生日都會派小禮物,他都收過同學派的禮物包,所以他要派,算是回禮。這點我覺得合理,可是還要派給另一班同學,那是要我多一倍的時間和心機呢,我知道另一班的班主任對我兒子很好,兒子喜歡他,而且因為今年的宿營,他跟鄰班的同學都有很多接觸,其中有一個跟他較好感情的男生,我都不跟孩子計較了,難得他有這樣的胸襟。


4打小蛋糕份量不少,裝了一大包也很重,要麻煩婆婆幫手帶到學校去交給老師。

肥四接我放工時,我對他講了孩子對我說的一番話,肥四很感觸的說,如果其他同學明白兒子就好了,他的心地很好,思想也很單純,想想都想令人開心,回想這麼多年拍的照片,兒子都是笑著居多,只要有他愛的pizza和熱狗就會開懷。

晚上簡單的一家人上街吃飯,點了兒子愛吃我菜,他吃得滋味,切蛋糕更是笑不攏嘴,因為那是他指定的咖啡味蛋糕。上月過了結婚10周年,今個月兒子足9歲,當天在產房的辛苦還如昨日歷歷在目,小男生已過4呎高了,雖然他有很多問題,將來的路都不平坦,但我很慶幸兒子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兩兄妹不鬧的時候感情比情侶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