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15

感恩365之第204天 (2015年4月2日)

雖說整個打掃計劃只能說是完成不到一半,今天是比較輕鬆的慢慢做,把孩子的舊衣服清理好打包,再整理一下現在穿得著和未合穿的,我讓兩個孩子自己決定那類還服放那個抽櫃,一個抽櫃買不了,就給他們一個額外的膠箱子,另加一個膠抽櫃,存些大褸和未合穿的衣褲。雖然那樣花的時間多了,但養成他們負責任的習慣,兒子常常在早上撒驕要我幫忙找褲子找衛衣,現在我可大條道理就不知道,因為是他自己放好的。女兒的衣服很多,因為多了裙子和外套,不過一向她愛美,有她一套的審美眼光,常常問我要怎樣配襯才好看,我教她最簡單的:花上衣配淨色褲、深紅襯粉紅、紫襯黑、深色配同系淺色。。。她最愛穿短褲涼鞋,大熱天她就最開心,還有無袖衣、吊帶裙。。。


再來是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近年胖了,可穿的衣服也少了,看著以前的漂亮衣服,肥四總潑冷水:「不會可以再穿的了,死心好了。」哼,就是不要讓你看死,我就是要再穿這些漂亮舊衣裳,女人的決心不要小看。。。女人真心難為,一世人就在美食和錦衣間徘徊,瘦了要再瘦,胖了要減肥,減完忍不了口又再胖,胖了又減肥,年輕時不吃三五七天就瘦回去,過了三十騙得人騙不了自己,要瘦花好幾倍時間心機,過了四十更是連人都騙不來了,不過現在反而是想為自己減肥,身體健康命長一點,希望可以看到孩子成家立室,女兒還叫我在她結婚時給她化妝梳頭髮。。。如果到時還有心力的話,我絕對希望可以做到,只怕到時早已手不聽使喚,孩子也可能改變主意,不要這個老媽去找專業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