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芋頭糕(簡易版)Chinese Taro Cake

肥四一向喜歡芋頭做我糕點,他最愛炸芋角,也愛芋蓉餃,家中有小半個芋頭,買了但沒有時間準備太多配料,所以遲遲未把它消滅掉。最後肥四也忍不了叫我快快弄點甚麼的,於是把家中的材料查一遍看看有那些可以用,蒸了這個簡易版芋頭糕。



材料:
芋頭1/3個(大概切粒後兩個半量杯份量)
蝦米1湯匙
青蔥1條
乾蔥頭1個
蒜頭3粒
芫荽1小紥
菜油1湯匙
粘米粉2量杯(256g)
水2量杯(470ml)
鹽1茶匙
胡椒粉1/3茶匙

煮法:
1)蝦米用少許水浸軟身撈起待用。青蔥切粒,乾蔥頭、蒜頭及芫茜切碎。芋頭去皮切成方塊粒,大概係1.5cm x 1.5cm大小。



2)粘米粉用水開稀,加入芋頭粒及鹽、胡椒粉。


3)蝦米、青蔥、乾蔥頭、蒜頭及芫荽用菜油爆香至微黃,攤暖涼後加入芋頭米漿中,倒入糕盤內。




4)水燒滾後放入糕盤,隔水中大火蒸約45分鐘,中間要留意鑊中水份如過少要補加滾水。



**今次芋頭多,配料十分簡單,沒有加腊味只有蝦米和爆香料頭,因為肥四喜歡芋頭但不太喜歡腊肉腊腸,喜歡可加入切粒的腊肉腊腸。
**另外我媽會先煮過芋頭粉漿再蒸,但我懶,做個簡易版,一次過就入爐蒸。我處理芋頭時忘記下調味,以上食譜是已加調味份量版本。

後記:
因為忘記下調味,切件後下鹽巴煎香補救。



另一個早上把芋頭切成細塊,加香油炒再灑多點芫荽上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