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感恩365之第231天 (2015年4月29日)Farmer Market半天遊

學校每年都會有旅行到農夫市場,每次都是到近市府的Civic Center農夫市場去,因為鄰近中央圖書館,之後可以帶孩子去圖書館聽故事。學校的戶外學習由老師安排,一年都有十次八次,到農夫市場去,一來可以學習如何用錢購物,又可以讓孩子認識農產品,以往試過是坐MUNI公車前往,今年就已有好些改為乘旅遊巴士或校巴,說實在校巴旅遊巴比乘公車安全,也為公車少帶來負擔,一班廿多個學生,一級兩班總共四十多人,加上同行老師家長就少說都有五十人了,要一架巴士全載會頗困難。

到達農夫市場是10時多,孩子分組每組一個功課板,每個檔攤去看看農作品再填寫好,之後就可以自由購物,以前老師會分派購物清單,同學要自行購買回校製作沙拉,今次沒規定,孩子就買自己愛吃的蔬菜水果,我帶豬扒妹的一組共三個女孩子,她們很快就做好功課,三個女孩很興奮的說要買這個買那個,它師叫家長給孩子三至五塊錢購物,她們就要計算自己有沒有足夠金錢了,我刻意不會給她們補貼,算是要她們自己好好打算要買的東西。


 

農夫市場主要是蔬菜和生果,很多都說是自己種的農作物,有好些不消一個早上就售罄,未到午飯時間就可以收工回家去。此外,賣花的賣小吃的賣堅果的都很多,最近還有很多賣蜜糖的小攤,都是零售同一個品牌的本地蜜糖,有說吃本地蜜糖可以治花粉敏感症,所以我都有買來給孩子吃,價錢也不便宜的。




同學J一來就說要買一個大椰菜,花去一半的錢,另一個同學K也要椰菜,不過要個小一點的,也不便宜,因為以重量計一個小椰菜的磅數也不輕的。J再買了4個檸檬,因為1個35仙,4個算1塊,於是她數口不差就買了1元整的!K只買一個,因為她沒帶多錢,人家見她小孩子就少算她10仙。豬扒妹最近很愛吃紅菜頭,見到有得賣就嚷著要買,我幫忙選了一束幾個連葉的都只花一塊錢,比在超市賣的平,之後她要買檸檬,選了一塊錢份量四個。

幾個女孩來到一攤賣柑mandarin的,那個攤主很友善,特別給幾個女孩子選一些又平又多汁的,還教她們選時要著意那些細節,不夠汁的她都不讓孩子放入袋,一磅都只是1塊半,還多給孩子一個,遇著這麼的店主,孩子不只開心還長知識,比陽光更讓人感到溫暖。


在農夫市場外圍吃完午飯後,大隊到圖書館學唱歌,我女兒那班學的是中文歌,通識班當然是英文歌。之後孩子可以選借自己喜歡的圖書,基本上每個孩子都有圖書証,忘記帶也可以同姓名及出生日期核實。女兒想要的一本詩集找不到,我叫她自己去問圖書館員,全程是她自己對答,最初連圖書館員都不知道,找不到紀錄,後來另一個說了那本書的書名有點特別,是Runny Babbit,不是Bunny Rabbit,作者是Shel Silverstein。一查之後,所有書本都已借出,但可以預約。我站在一邊看著,有個家長很驚奇,豬扒妹很獨立,還可以跟大人對答如流,這個女兒的確比哥哥成熟,她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還有時是正義化身,頗像以前她媽我這條小辣椒,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