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感恩365之第207天 (2015年4月5日)

妹妹一家昨晚到埗,將會住在我家一個星期,雖然打掃只能得六成,幸好他們都不介意地方不夠舒適。由於時差,他們一家很早已醒來了,弟弟今天會帶他們去Great Mall逛,出發前就跟他們一家到Sunset區吃美式早餐,姨甥說這樣的美式早餐香港沒吃過,當然啦,香港最多就是港式早餐,美式早餐大大份也不會便宜,應要在較多外國人聚居或活動的區域才有,我想中環或酒店會可以吃到。

美式早餐不外乎是炒/煎蛋、薯餅/炒馬鈴薯、煙肉/香腸或火腿加吐司/法式吐司/煎鬆餅,通常配咖啡/牛奶或果汁,我們一家四口通常點三份套餐或兩份套餐加點一份鬆餅就足夠。今早點了五個餐再加飲品已把五個大人三個小孩餵得飽飽,餐館最大的一張桌子都被我們佔用了,店主的兄弟我跟肥四一早認識,也是經營美式餐館,形式完全一樣,只是地點不同,上年店主的兄弟退休,把店頂讓了,新接手的連薯餅都煎不好,外燶內生的,煙肉烘乾了,只有炒蛋可以吃得下,肥四慣點hash brown,他是吃了兩口就不吃,價錢還比以前貴,之後我們都沒有再去那店,改來這間,只是位置離家遠,而且店面積較小,常常要排隊等位。


晚上媽媽買了蝦和蟹,只為妹妹愛吃,我就自動請纓跟弟弟主理這兩項,只是簡單的蝦炒蛋和薑蔥蟹,這是兒時的家常味道,以前只有過時過節或生日才有得吃,現在難得一家人聚在一起,自然要好好回味一下,已很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吃飯了,上次妹妹一家來美是豬扒妹出生那一年,當時豬扒妹還是小嬰兒,根本不記得姨姨是何許人,彭彭當時都未滿兩歲,印象也模糊,不過因為有很多社交平台,我常常可以讓孩子看妹妹一家的照片,所以孩子都可以認出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