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感恩365之第212天 (2015年4月10日)

肥四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太嘮叨,事事要由頭說到尾,還要一拿起電話就不知幾時放下,孩子學校開會老師校長都怕他三分,只要一說就停不了口。他幾乎每天都接我下班,在等我的時間喜歡跟同事或朋友談電話打發時間,有時我上車沒看見他的免提耳筒,他突然說話我還以為他跟我說,讓我討個沒趣,現在我都學乖了,反正十次有九次他都不是跟我說話,有時整個車程他都在講電話。

今天說好去買點東西回家煮,因為媽媽有醫生檢查,煮飯時間不多,那知弟弟原來休假在家,於是一早買了點燒味。當我上車告訴他,肥四又正在跟朋友談話,話中更提及會在我妹離開那天晚上去幫人搬家,我心中就有火了,而且那天他又說要帶兒子去博物館的體驗調查,時間根本不夠用。那知當我告訴肥四弟弟買了燒味,那我們去買點其他的東西煮兩個菜好了,他居然說去買外賣,還要那時是下午4時半不到,買了外賣放到晚飯時間不就涼了嗎?他說那有何關係?家中有微波爐嘛!


整個談話過程中他的電話不斷響,之後就說我不要蠢到不肯翻熱外賣菜,我斬釘截鐵的說不要外賣,他不想陪我去買菜就算了,我自己回家放好包包走路去菜市場,我還把心中不滿吐出來才轉身。

我真的自己走幾條街去超市買東西回家煮了兩個菜,晚飯前他都不敢再說話了,我自己覺得兩個人都要下台階,大家都可能沒有錯也都有錯。。。我給他剝了幾隻蝦(他最怕剝蝦殼,寧願不吃)放在他的碗裡,他的臉色亮了。看著兒子吃下4碗香蔥油炒麵,肥四和我要喝令他停止,怕他撐壞了,4碗的炒麵份量絕對不少的。

結婚10年,我跟肥四真吵鬧的沒幾多次,除了第一次,以後每次都是不過夜的,一定在睡前解決,因為大家都相信把壞情緒帶入夢中是既無謂又費神,而且肥四是我心眼大的人,他沒耐心也不會花心機去冷戰,我們總是過一會又好起來了,大家一直都算恩愛,我沒有蠃過他也沒輸過一場,吵鬧都已是太累人,冷戰更是浪費精力,有時間有力氣留來教孩子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