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感恩365之第211天 (2015年4月9日)

其實我雖然有99.99%的肯定,但我不希望怪錯孩子,而且勇於承認過錯是父母要教給孩子的重要一環,昨晚我說讓孩子好好想一晚,今天如果想到就告訴我。今早醒來突然想到一個場景:早前看到女兒玩一個布娃娃,她把一對耳環別在娃娃耳朵的位置上,當時我覺得很眼熟,跟弟弟送我那對耳環一個模樣,我疑惑的問女兒那來的耳環,女兒很快的取回說是公公在街上拾到人家不要的一包玩具首飾,我也跟公公求証,公公說真有其事,於是我選擇相信女兒。


叫醒孩子梳洗上學,在樓梯時我悄悄問女兒:是你取去我的耳環對嗎?女兒點頭承認說:Sorry mommy。我問她原因,她說她很喜歡,那些耳環很漂亮。早前女兒有些同學穿了耳佩戴耳環,女兒也嚷著要去穿耳洞,我跟她說明有機會會發炎,她自己就猶豫了,於是就一直沒有行動,不過她就不時提起。。。我問女兒耳環的下落,她說她忘了放在那兒,不過她沒有帶回學校送人,因為太漂亮,她不捨得,自己藏起來,但藏得太好了。。。我說那她就努力找,找到就還給我。

晚上女兒從口袋中取出其中一對純銀耳環還我,說她很喜歡所以私自取去,我對她說我的東西以後都會留給她的,她喜歡的待她長大了我會送她的。。。還有另外兩對耳環。。。女兒說想不起放在那裡,那我只好等了。。。等到耳環物歸原主,等到女兒長大,明白不問自取的問題所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