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感恩365之第210天 (2015年4月8日)

晚上心血來潮想找自己的耳環,那知一打開平時放首飾的那個抽櫃就發現有點不對勁,拿起兩個放耳環的小袋子,掐在手上是空的,那是絕對不可能,因為耳環是穿耳式的有針托,而且一個小袋子放一對,掐在手上沒可能感覺不到耳環存在,查看了兩個小袋子,裡面的耳環不翼而飛,那是我很多年前買的兩對T字頭純銀耳環,年代久遠,當年都買了不少錢的,現在的價錢已升了好幾倍,當下心中很不快,再把所有的東西都翻一遍,還有一對耳環不見了,那是弟弟第一次去歐洲旅行買回來給我的,跟項鍊配成一套的。。。腦中飛快的搜尋記憶,最後佩戴這幾對耳環已是好幾年前的事,而我一直都是放在同一個位置,如果是家中有竊賊也不會只搜那幾對耳環,另外一些首飾卻完好無缺。。。。


肥四第一個反應是兒子取去了送人,因為有前科(其實都一直搞不清楚,因為兒子都解釋得沒頭沒腦,最終不見了就是不見了,雖然也不少錢,但又可以如何?只能解釋不能沒有問過就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據為己有,家中的都不例外。),但我直覺是女兒,因為女兒愛美,她很喜歡我的東西,她跟兒子常常會把我的手工材料搜出來,我也發現過很多次有些東西不見了,不過孩子都會經過這個階段,所以我一直都會解釋,再跟孩子說明要用要取任何東西都一定要先問過我和肥四,帶回學校更是禁止的,他們都見過有同學把玩具帶回學校被老師收去,也有給人偷去,所以現在他們都沒有再把上學不必要的東西帶回校。

在我嚴厲審問下,兒子激烈反應說他沒有,女兒出奇的靜,但都否認取去了我的東西,最後我已經知道答案,只要多一點就可以証實,我告訴他們那兩對銀耳環每對要100塊美金(其實那是很多年前的價錢),既然他們不承認,那他們就每人賠我一百塊,兩個孩子的反應是:兒子很緊張的說不是他,但他都願意賠我,還找出他放錢的錢包準備數鈔票。女兒靜一靜下來,之後說她給我一百塊錢。。。答案明天揭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