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感恩365之第225天 (2015年4月23日)

今天是Admin Professional Day,同事由遙遠的南加州寄來一盒郵件,打開原來是包得很仔細的三塊曲奇餅,物輕情意重,禮物不在乎多少貴重,而是寶貴在那份心意,我們這些小助理沒獎金也沒地位,平時過時過節都有同事送我禮券,因為工作性質,我們所有人不能收太貴重的禮物,所以大部份都是Starbucks禮券,也有數額不太大的現金禮券,反而是我聖誕節送人吃的多。我跟這個南加州助理共事幾年,但一直沒機會見面,只會常有互寄禮物,她很有心,常常會給我寫電郵,有時間我也會給她打通電話閒談(只是現在大家都忙,談話都很簡短,只是有些時間要一隻耳朵聽聽發嘮叨或者大家要笑一回,電話比電郵更有人情味)。吃下一塊,老美的甜點真的很甜,被同事的關懷甜薰了頭,舌頭卻給曲奇餅甜死了,餘下兩塊留給孩子,女兒嚐了一口說:甜死人。。。哈哈


今晚豬扒妹鬧情緒,我問她知不知道豬的用途,她瞪大眼睛,我繼續娓娓道來豬是全隻都有用的:由豬頭、豬鼻、豬嘴、豬耳、豬面到豬身的肉、豬手、豬腳、豬尾都吃得,還有豬心、豬肺、豬肚都可以吃,就是豬毛都可以製梳製擦,還有豬皮都好吃。。。豬扒妹聽著呱呱大哭,她問我是不是一直想吃了她(因為她的生肖屬豬),有時孩子的思路很有趣,她們想的都可以天馬行空,我看她哭得慘都算受了點教訓,於是告訴她我跟爸爸都捨不得吃了她,我家的小豬太可愛啦,吃不下吃不得。。。有時覺得我這媽媽很壞,最愛欺負家中的孩子。。。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