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15

感恩365之第220天 (2015年4月18日)

早上肥四告訴彭彭要他上游水課要專心一點,不要掛著跟同學玩笑,不然妹妹會追上他,孩子眼珠子轉呀轉的想著想著就進去游泳池了。我跟肥四駕車去買午飯盒和奶茶(說了要戒要戒,現在就容許自己一星期喝一杯),再回到游泳池已只剩下十分鐘不到的時間。

突然我和肥四都看到一個景況:豬扒妹在Level 2的泳區裡,少許背景:Level 1和Level 2都是同一個時間上課,只是泳區不同,教練也不同,Level 1的學生較多,要升上Level 2就要經過Level 1,教練覺得孩子可以有足夠的能力就會給孩子升級,看到豬扒妹跟彭彭在同一泳區一起學,肥四說的竟然一下子成真了!豬扒妹還很得意的給我們揮手。


接女兒時我問她是否教練讓她升級,她說不清楚,是Level 1教練讓她游了兩三遍後叫她到Level 2的泳區去。出了更衣室我問她的教練,他剛好坐在登記桌前,他說一方面是豬扒妹已有進步,可以升上第二級,另一方面就是要逼彭彭專心努力,希望他可以升上第三級去。教練說觀察到彭彭安於留在第二級,不想到再深水的地方,上課時跟另外兩個男生不停玩不斷談,於是希望把豬扒妹升級可以給他一點刺激。很感謝幾個泳班的教練,他們都是很有經驗很細心,對小朋友都有一套方法,由怕水到喜歡游泳,再有計劃的教不同的泳式和技巧,雖然是公共泳池,收費也不貴,但不代表他們不用心。

豬扒妹很興奮,她說可以學新的東西,之前的第一級她已經覺得有點悶,而且班上的學生一般都是六七歲,豬扒妹未到六歲學到現在快八歲了,真的是時候需要學多一點,我不需要他們兩兄妹學到可以參加比賽,我只要求他們學多一種求生技能,我自己學不會,但希望他們學到又享受到游泳的樂趣,如果真的有興趣參加比賽,我也不反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