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感恩365之第224天 (2015年4月22日)

豬扒妹今天真的問了同學班上的老師,實際了Beatrice真的離開了學校,但老師沒有說她去了那裡和轉校的原因,女兒心有戚戚然,因為剛很高興的多了一個朋友,現在又不見了,女兒說做朋友的時間太短,而朋友又沒有告辭。我對她說最低限度她們都成為了朋友,那怕是短短的時間,大家都一起開心過就沒遺憾(這詞對她好像太深了點)。

人一生中有很多朋友,有些是過客,那頭說Hi這頭就Bye了,有些會陪我們好些日子,做朋友做親人都有時有序,緣份不能強求,有緣相識相知相聚,無緣就分道揚鑣,有些朋友分開了失聯了不可惜(或許更是慶幸,因為總有一些人你以為大家是朋友,其實只是一廂情願),有些則是過了很多年還是感到唏噓不已,就是因為捨不得。


活了半生(真的已到了這個年紀,嗚嗚)回顧從前的日子,我真的有些朋友失去聯絡後找不到,靜下來時會覺得有遺憾,現在資訊發達,但都不一定可以找到,這些老朋友都曾經在我年少的歲月裡留下很多腳步,只是想不到有天會緣盡。以前試過有朋友托人找我,為的就是想大家約個時間好好聚舊,放心,不是追我數,我沒欠人錢,不過卻有欠人情,誤會分開的人、有苦衷分開的人。。。原來一直都不釋懷,也有一直都覺得對我有虧欠,都有只想知道某些事實,因為那是一個結一道坎。當然,凡事都是相向的,有來也有往,我有欠人也有人欠我,以前都會很上心,多年看化了很多,現在雖不至於可以拿得起放得下,只少心上的負擔少了。

人生有時很玄妙也很諷刺,你以為一直掌握於手中的,原來一直不屬於你,而有些你從未想過會得到的,有日突然就有人塞給了你。從前我要事事在掌握內,現在隨心很多了,可知掐得太緊反而把手中的所有扼死了。以前以為對人好就有回報,但這還要人家領情才成立,我現在享受有人愛錫自己,我的家人都把我寵壞了,所以才有今天的肥師奶呢。

P.S. 我真的要減肥,現在就要開始減肥減肥。。。健康要緊,有健康才能享受更多被驕縱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