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感恩365之第217天 (2015年4月15日)

明天是我其中一個上司的生日,有同事發起給他辦個驚喜生日會,在他家附近的餐廳訂位再哄他到那裡,當他到達就會有驚喜了。作為小助理的我就被委以重任,那就是要把他哄到特定的餐廳去,腸搜枯心挖空後我都找不到一個合理的原因要上司傍晚時份不留在家中,最後還是得拜託一個重要人物:上司的太太。她一口答應,說一定把他帶到那兒去。

我跟同事放工後趕到特定的餐廳,因為交通擠塞,我們遲到15分鐘,上司跟幾個同事一早到了,顯然上司後興奮,他說真的想不到,他太太駕車到餐廳門口,之後跟他說,他的一班下屬要跟他慶祝生日,把他趕下車就長揚而去了,聽著都覺得很有電影感呢。


晚飯的地點是The Cheesecake Factory,想不到每一碟的份量會那麼大,有人點了一個沙律餐,那些食物居然堆得有半呎高!另一個點了雞肉生菜包,當侍應放下碟子,我們整桌人都舉起手提電話拍下那一大碟食物,實在是很震撼,但最震撼的是同事居然可以清碟!!!!大家都傻眼了,早知道同事是個大胃王,他還是健身先生,以往破過加州舉重紀錄!!!今次很多同事都聞名不如見面,真正看到他吃完那一份餐呢!

談笑聲此起彼落,男女同事幽默對話,最難得是大家互黑當笑話,有孩子的都互相交換秀出手提電話上儲存了的相片。。。很快兩個半三個小時就過去了,同事駕車讓我乘便車,回到家中已是十時多,洗過澡後上床已經晚上11時許了。

這樣的夜歸日子在以前一星期總有三幾天,現在是一年都有三幾天,環境變了,身份變了,心態也變了,最直接的說法是人老了,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