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15

香蔥油雙色麵 Tasty 2-Color Noodles

妹妹一家到訪,不巧我一個星期的假期已過,不過都會找時間煮點好東西一起吃,很久沒有開飯10個人一桌子,雖然其中三個還是小朋友,但他們都有一定的「殺傷力」,今晚就見証了彭彭連吃四碗麵的壯舉(這種壯舉幾乎天天發生,所以不用考慮申請加入健力氏的)。

香蔥油炒麵之前做過多次,已經成為本家午餐盒的常客了,今天到超市已經4時半有多,只好選最方便煮的食材,雙色麵就是熟蛋麵和日本芋絲,一個黃一個白、一個軟一個爽的組合也蠻有趣的。



材料:
熟蛋麵1包(或煎麵用麵餅1個)
日本芋絲1盒(建議加到兩至3盒)

配料:
青蔥兩條
乾蔥頭兩個
蒜頭3大瓣(隨意加減)
薑3片
菜油2湯匙
麻油1湯匙
鹽1茶匙
淡醬油1湯匙(最後試過味再加)

煮法:
1)芋絲拆開成一條條(一般買盒裝的芋絲都是紥成一個個結浸在水中)瀝乾水,滾水煮熟,撈起沖凍水,瀝乾待用。
2)熟蛋麵放滾水中拖至軟身,撈起沖凍水瀝乾待用。
3)青蔥切段再切成絲,蒜頭切細粒,乾蔥頭切半再切薄片。
4)把青蔥、蒜頭、乾蔥頭及薑片下鑊,烘一烘乾水份,加菜油爆一爆香,轉中火,加入鹽及麻油,煮至鹽溶後把芋絲及熟蛋麵倒入,快手炒幾下。



5)熄火把麵、芋絲及蔥油拌勻,試味後再決定是否加淡醬油。上碟時放兩條芫茜即可。


**配料可以加豆乾絲、百頁絲、紅蘿蔔絲、西芹絲等,又簡單又容易的一款素菜。
**吃辣的話,加紅椒切絲、豆板醬等都很好吃的。

後記:
昨晚最快清碟的就是這款麵,滿滿一盤,大人小朋友都連吃多碗(一包蛋麵加一盒芋絲居然可以有這麼多份量,絕對化算,不計家中已有的料頭配料,買麵用不到US$5)。我兩個孩子已下訂單,這款麵將成為下星期的午餐盒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