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感恩365之第214天 (2015年4月12日)

今天兒子跟爸爸有個約會,原本是我帶彭彭去Asian Arts Museum參加一個展品調查會,小朋友跟家長去參觀一個未對外開放的展覽區,之後坐下來談談對展品的意見,完成了有免費入場券及幾十塊的Amazon禮劵。肥四說他沒有去過Asian Arts Museum,我跟學校去過很多次,那他說不如由他帶兒子去,我就粗略講解了流程(不過我不知肥四有聽進幾多),還千叮萬囑彭彭要聽話合作,告訴他之後會有禮券可以買東西,他就歡天喜地跟爸爸出發,其實我報名是要訓練他的耐性和面對不同場面。

大概四時多,肥四打電話回來說兒子根本不適合這種活動,參觀沒問題,但坐下來就出狀況了,坐不定又不斷說悶,那的確對他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有差不多一小時的分享時間,要他坐定下來就要大人的處理和引導,我似乎是高估了肥四的耐性。


回家後我問了兒子,他說他很喜歡那些展品,還很興奮的形容那是未對外公開的特別展覽區,他覺得自己很特別很幸運,可以看到人家未能看到的東西,細心聽著聽著,我知道目的第一個沒問題,肥四也就這一部份孩子表現得不錯。之後他還說真的有禮券又有入場劵,還把禮券和入場票都交到我手上,他開始在想要買些甚麼,他的生日禮物還未選好呢。

問題出在分享部份,我問兒子之後的分享時間,他說很悶又走不得,又要坐定下來,所以他就變得不耐煩,我可以預期彭彭會整個身子靠著肥四,又會不停說想打斷人家的說話,更會坐立不安,雖然肥四沒有仔細形容,但我可以想像到。我嘗試告訴兒子,那就是我先前說的要他聽話合作的部份,顯然他做得不合格了,爸爸不開心不滿意他的表現,彭彭也表現得很不自在,那是他也知道自己做得不好或做錯的表現,我說他要好好反省一下再跟爸爸說。肥四回來後餘怒未消,我讓彭彭去跟他說說,他一口拒絕,看來要教的不只是兒子,還有這個大寶貝。。。我平靜的告訴他,兒子很喜歡展覽品,還說他今天跟爸爸過得很開心。。。肥四的眼神有點溫和下來。。。我說孩子不能忍受一小時的坐定定時間,他有這方面的問題,我們都知道,但他要學習,我們大人更要學習去忍耐和引導。。。肥四顯然反駁無從。。。我再說孩子想跟他道歉,但他一口就拒絕他靠近,還要下閘門放惡犬。。。我把孩子叫來,要他去跟爸爸再說一遍之前跟我說的,步出房門,眼角撇見兩父子親親密密靠在一起看電視。。。

妹妹一家今天晚上就乘機回港,晚上又來個「眾志成城」煮了九碟菜,加上熱湯就是十全十美了,吃過晚飯我看時間還可以,快手把雪櫃中準備了的曲奇麵糰印好模,丟進焗爐去焗製了一點曲奇餅,裝了一小盒讓妹妹帶回去吃,裝不進盒的就一家人分著吃了,大家都說味道合口味,沒有太甜,芝麻味又香。









孩子都不捨得姨姨一家,兒子還叫他們暑假再來,要留12個星期(就是兒子和女兒的整個暑期)才好走,幾表兄妹的確很投緣,妹妹很愛這兩兄妹,小表哥家中只有自己一個,當然在香港也有堂表兄弟妹,不過這兩個說英文的表弟妹比較單純,小表哥也很簡單,所以他們幾個玩得投契是正常的。

機票不便宜是一件事,住宿也有難處,更麻煩是上學時間不想受影響,所以是妹妹由香港來還是我們一家回港都不是易事,加上我和肥四都是全職工作,即使有假期也不是容易隨便放假的,希望下年弟弟妹妹兩家會有機會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