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感恩365之第230天 (2015年4月28日)

下月有一個大會,所有北加州的營業員都要去南加州參加,吸收了上年的教訓,今年的訂票安排應該有所改進,而且早在年初已經通知我兩名上司初步日期地點,那知負責的那一個同事在兩三個月前被調職到另一個部門去,接替他的那一名同事因為較新,能力經驗也不及之前那一個,安排上已經有拖延,很多細節到了上個月還是不清楚,更不幸的就是上月尾這個接替的同事也申請調職,於是這個攤子就由兩組人瓜分,及至上星期五才有指示讓同事去訂機票。

可是出師不利,當我通知所有人去訂機票,大家在公司的系統中都找不到那個說好的連結,旅行社的負責人找不到原因,只好從做一次,再向系統發一次指令,之後所有同事都順利可以進入系統查看及完成訂購。不過星期一早上我陸續接到電話及電郵通知我所有星期五預訂的行程全部被取消,不明所以就只好再跟旅行社及我公司的負責人聯絡,發現應有的一個特別程序不知何故沒有實行,於是所有機票都在沒人批准情況下被取消了。


花了半天,旅行社說把所有被取消的行程都重新預訂過,同事都不必要再重做之前的步驟。可是問題又來了,南加州有幾個機場,但比較接近酒店的那個機場對某些北加州同事來說很不方便,因為沒有直航機,唯有飛到距離較遠的機場,但接駁交通又是問題,大家都不想乘機後又要自己駕車,而且南加有些地區塞車情況很嚴重,於是紛紛有同事查詢安排接送服務。。。中間又有同事不想乘飛機,決定自駕南下。。。又有同事因為要先送孩子上學趕不及集合時間。。。更有想多住一天的拜託我安排。。。有人最後一刻說那兩天要請假(卻不跟我們的上司報告,批准的人是他不是我嘛!)總之就是一環又一環,新問題每天都出現。。。作為中間人,我有時都覺得自己很麻煩,不過那正正是這份工有挑戰的地方,每每是見招拆招,多得以前十多年在香港的工作經驗,雖然現在的職場環境不同,但人性還是差不多,很難說那一份工較好,我有時都會覺得浪費了以前的工作經驗,但心隨環境轉,現在看事都能見而化之,得失輕重都比以前看淡了,簡單說:歸根究底是我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