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感恩365之第222天 (2015年4月20日)

彭彭告訴我他要籌款,因為老師說要幫一個孩子,他給我遞來一張紙和一個紙盒,我問他為甚麼要籌款,他叫我讀那要紙就知道,我知道他是不知如何表達,於是我堅持要他說給我聽,那也是訓練孩子閱讀和說話的方法,他還是不想說,於是把單張交到肥四手上,其實肥四也不會去讀,他是懶,總是叫兒子講,今次有點例外,肥四叫孩子講之餘都讀了一點,因為有好些生字彭彭是不會的。

那個紙盒是收集捐款用的,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紙盒,摺疊成一個紙盒,兒子講老師說這個孩子病了(紙盒上印上一個小孩的模樣),她想幫助他,於是就發起全班捐款,彭彭還說老師說他們可以到街上募捐,叫更多人幫助,我不想潑冷水,但如果孩子有這個上街募捐的念頭,我就要先為他的思想準備一下,我告訴他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肯捐款的,他要有被拒絕的的覺悟,他似懂非懂,也一頭熱的沒聽進幾多。其實這是為一個兒科血癌組織籌款,不過我不清楚那是全校活動還是僅僅是孩子的班幫忙籌款。


後來孩子又說老師告訴他積少成多,一仙的捐款也可以的,這時是肥四的眼叮的一聲放光,因為家中存了不少一仙硬幣,這些pennies買東西時找換回來,但很多時都是回家就放進一個器皿中儲下來,不會特別帶上街用,於是真的積少成多,現在有一整個曲奇罐的零錢,其中不乏pennies,帶去銀行的話要先用特定的包裝紙包好,再拿到銀行櫃台存款,大量還會收手續費,以前沒孩子,兩公婆都會無聊在家包零錢,現在有比這更「好玩有趣」的事等著我們,於是這盒零錢都已有一定份量了。

肥四喊豬扒妹幫手把pennies放進盒去,因為豬扒妹的班上沒有派這個籌款箱,彭彭就在盒上寫上他和妹妹的名字再帶回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