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感恩365之第209天 (2015年4月7日)

豬扒妹因小事發脾氣,其實那是遺傳她媽我的硬頸性格,但以7歲之齡惡遍全家,她真的沒認清情況,我是一點都不容許她撒野的,而且那個只是個雞毛蒜皮的事(詳情連我都不太記得,之後再問她好像沒發生過一樣),最重要是那是晚飯時候,她的表現是罷吃,那好吧,就不讓你吃。。。她就使出撒手諫:哭!只是對我不管用的,那你就站一邊哭飽再考慮吃不吃好了。

有疼她的人在場,孩子一般都會把小野化成大野,妹妹一家第一次見她發脾氣,他們都想大事化小,只是任何人都不能插手我如何教孩子,罵了罰了哭完了我讓她吃飯。妹妹之後有跟婆婆說我對孩子太兇,但婆婆說父母總是對自己的孩子嚴厲,對人家的孩子就會很包容,妹妹罵自己兒子也是不留情的,妹妹事後跟我說起也覺得婆婆講得沒錯。


飯後我抱過她坐下來講道理,當然態度就跟之前比溫和很多,我也讓她有辨解的機會,她也承認發脾氣不對,還跟我說對不起,說以後也不會(當然這是當時一刻,之後很易又忘記了,孩子都一樣,只能在重覆又重覆的解說和提點中慢慢學懂,或者有些孩子是學來學去都學不懂。。。),最後女兒給我一個很大的擁抱,還有很窩心的I love you mommy。就是這一句,天下間媽媽總是在不斷原諒孩子,他們縱使有再大的錯,最終還是伸出兩翼,把孩子包在懷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