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感恩365之第206天 (2015年4月4日)

4月4日在美國不是兒童節,4月4日是中國或香港的兒童節,在美國今年這天是復活節前一天,剛巧星期六,於是就有一年一度三藩市舉行Eggstravaganza的日子,地點在金門公園內的Sharon Meadow,平日那一大片的草地就變身成了遊樂場,草地上有很多機動遊戲:幾層樓高的吹氣大滑梯、小摩天輪、旋轉大鞦韆、站立式的旋轉盤、小火車等,當然少不得掘蛋遊戲,還有各種歌舞魔術表演。

當天豬扒妹有表演項目,所以我們可以免費入場,進場後時間尚早,於是幾個女生就帶著她們的家長(留意:不是家長帶著孩子,而家孩子帶著家長,因為她們已經目標明確,不會聽任何使喚了)來到掘蛋的場地,由於參與者多,工作人員已經不會有時把蛋埋在地下,他們是分段時間把膠復活蛋拋在地上讓孩子去撿,打開蛋殼,裡面都有一個小禮物:貼紙、印水紙、小介指、膠手環等,都不是貴價東西,但孩子都不計較,只要撿到蛋就開心。玩了兩輪,我看集合時間快到就催促孩子去換衣服去。


今次表演的是較大個的孩子,沒有了那班初級組比較輕鬆,而且只會表演一支舞,不用換裝就簡單很多了。不過,愛遲到的依然遲到,沒禮貌的照舊沒禮貌,我的熱臉孔碰過冷屁股就學乖,就由得那個遲到又沒禮貌的家長自己招呼自己的孩子好了,我站在一邊跟其他家長閒聊去。

孩子的表演在最後一節,完事後會場都差不多要關門,豬扒妹很不開心,她以為表演完後可以去玩遊戲,那知每一個都已截流不再開放排隊,我帶著她走過金門公園,很幸運見到一株早放的櫻花樹,雖然只是初發,但樹枝生得低,豬扒妹站到前面,背後全被花枝包圍,只要等到盛放時,不必到日本也能拍到漂亮的櫻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