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第55款:半法國辮ZigZag髮髻(4級難度)20分鐘

第55款:半法國辮ZigZag髮髻(4級難度)20分鐘


今次這個款都梳了一段時間,試過幾次失敗(是呵,不是每次都成功,嗚嗚)
今次叫做可以見得人,所以就貼上來讓大家看一個,我覺得都未算完美。



首先是以半法國辮鬢法,由頭一邊開始(我選擇由右邊較多頭髮的一邊開始),
只由髮辮外圍加入頭髮,沿著髮際一直向下織,直至去到耳邊
(全部右邊髮際頭髮應該已經全部加入),即把髮辮向橫為織,
即由髮辮下面加入頭髮,這個款因為是半法國辮,做出來的效果會較立體,
向橫一直織至左耳,當時可能還會有頭髮未加入,
我把餘下頭前方的頭髮先留意,不刻意加入,因為之後條鬢辮要再轉向,
所以我會容後再處理該部份頭髮。條半法國辮去到左耳上,
再稍為向下織至髮腳,再轉向橫邊繼續織至返回右耳後,
這時所有頭髮(除了左前方有餘下頭髮)都己織入辮中,
以三手辮一直編至結尾。



輪到處理左邊餘下頭髮,我以三手辮鬢一條辮,再由髮尾卷上,
做成一朵玫瑰花,以髮夾固定於大約左耳上位置。



右邊的大鬢辮我把之從辮尾反入對折,之後以髮夾固定於半法國辮上。
這樣一個半法國辮ZigZag款髮型就大功告成。



秘訣:
1) 如果擔心加入頭髮時會過多或過少,可先分開最上面編的頭髮,
       下方的頭髮以橡皮筋隨便綁好,編辮子時就不容易加入過多或過少。
2)由於是半法國辮,只由一方加入頭髮,條辮會較立體,
      但同時轉方向時會較難,只要順著辮子織的規律就可以,
      即使彎方向,都只由下方加入頭髮,編入辮子的同一邊。
3)如果有頭髮散出,不是太嚴重,可以髮夾修補造型,不一定要重頭再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