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媽媽感激你......Mommy, thank you for ......

昨天跟李生帶兩個孩子到公園玩,玩了一整個小時,天氣頗熱,兩個孩子又沒有塗防晒(這個是李太疏忽,因為李生坐上車之後,突然說帶兩個小孩先去玩,之後才去吃早餐,李太沒有準備,袋中又沒有防晒用品),玩了一會兒,加上太陽很猛,兩個娃兒都滿面紅粉緋緋,李先生決定是時間去吃東西了。女兒首先說:"媽媽,I'm thirsty"。

李先生發揮他優柔寡斷的優點,兜兜轉轉幾個街口都未決定去那兒吃東西。李太有點不耐煩了:"Your daughter wants something to drink. We need to decide where to go for lunch"。李生於是叫李太去買幾盒維他椰子豆奶給兩個寶貝,我正奇怪他們幾時飲過這麼特別的飲品,李生就說兩個孩子很喜歡喝。

李太下車買了六盒一份的椰子豆奶,上車之後,李太給兩個孩子拆去包裝紙,插上飲管,正當李生駕著車繼續他那沒完沒了的問著去那兒吃東西,小女兒輕聲的對媽媽說:"Thank you mommy for buying me something to drink. I love you mommy"
兒子聽到也說出同樣的說話。
李太李生開心之餘,李生問女兒:"Who taught you to say that? Teacher?"
女兒說:"Yes, Ms. Wong teach me that"

我們先前送過兒子去一所環境很好,安全設施很齊全,活動多到別不消的Preschool,一年多過後,快五歲的兒子不懂拿筆寫字,不肯畫畫,塗顏色永遠出界,在社工建議下,我們跟兩個孩子轉校,找到離家很近,但校舍很細小,設備頗簡陋,看上去就似是一所托兒所的一間學校,短短個半月,兒子寫出大部份英文字母,會由一數到三十幾,塗顏色開始少了出界,畫作終於讓人看得明,凡此種種,真讓李生李太大開眼界,凡事不可只看外觀。

多謝學校的黃校長、許老師、Ms Juliet、Ms Lori幾位,讓孩子學到了感恩和禮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