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15

感恩365之第236天 (2015年5月4日)巴西燒烤餐館 Espetus in San Mateo

星期一其中一個上司有區會要開,他因為家中臨時有事要回上海去,但會議(其實主要是晚餐,再加贊助商的產品公佈會)一早已安排好,幸好我們的部門主管會來參加,那就由他來主持好了。

地點是San Mateo的Espetus巴西燒烤自助餐館,以前肥四都說過朋友介紹他去那裡吃,不過每位大人晚餐現在要五十七塊多,加上稅和小費,大概要七十多了,今晚我有食神,還是不用自己結賬的。

入座後大家先取過自助前菜沙拉等,還有焗三文魚,我吃了一碟沙拉菜和一塊三文魚,桌上有三款小吃,其中一樣是烤芝士,試過的同事說很鹹也很油膩,可以不吃,那我就不吃了。我另一邊的大胃王同事沒拿前菜,我奇怪他不餓嗎,他說今晚的目標物是之後的燒烤牛肉,現在不浪費肚子的空間。。。果然是有策略有備而來的。


晚飯跟會議同時進行,餐館提供四種牛肉,分別是Sirloin Steak、Top Sirloin、Filet Mignon和Flap Steak,牛扒出場的次序就跟以上排列一樣,個人比較喜歡Sirloin,燒得很不錯,也不算調味太重,今次的Top Sirloin調味太重手,要把最外面的一層醃味切去才能吃得下,Filet Mignon也很好吃,只是每次切的份量較少,Flap Steak就比較乾了。我平常都吃medium - medium well,今晚所有的牛都燒至介乎medium rare至medium的生熟度,有好些還是全紅的,不過也很好吃,肉質很軟,唯一缺點是調味放太多,讓我們要不斷喝飲的。其他燒烤還有蝦(肉質算爽,但黏殼,而且很鹹很鹹)、雞肉腸(一個字:鹹)、菠蘿(哈哈,這居然是大部份人公認最好吃最甜的)。

我不是牛魔王,今晚算是吃了很多牛,肉質真的不賴,如果要去扒房如HOUSE吃一頓牛扒,這個價錢也不能吃這麼多。其實這餐廳的蔬菜沙拉吧和三文魚也十分好,不過大部份人都會以這裡的牛肉和燒物為目標,或許沒多留意那個自助餐吧的食物。

甜品有三款選擇:Mousse de Maracujá熱情果加淡忌廉做的慕絲、Pudim巴士吉士布丁和Pastel Tres Leches三款奶做成的棉花蛋糕,我選了第一款,同事選第二款,大家分一半試吃,還是熱情果慕絲好吃點,微酸的熱情果比吉士布丁的甜易入口多了。

因為是商業性質晚餐會議不方便拍照,只到最後上甜品時,會議已告一段落,同事和贊助商都三五成群的傾談,氣氛相對輕鬆下來,那就有機會拍下兩款甜品的相片。



http://www.espetu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