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香蔥蒜油拌茄子 Eggplants with Garlic Oil

弟弟的女友最近開始茹素,所以近來的餐桌上都會準備最少一兩味素菜,今天想到煮茄子,幸好她茹素不限於全純素,料頭、蛋、奶都會吃。拌茄子可以冷吃熱吃,今天這個是溫熱的口味。
 


材料:
茄子兩條
蒜頭3瓣
乾蔥頭1個
青蔥1條
芫荽適量
菜油1至2湯匙
鹽2/3茶匙
麻油少許

煮法:
1)茄子去蒂後切開一半,在茄子身用刀界一兩刀,要深至茄子中間部份,不切開不切斷。



2)茄子蒸10分鐘至熟,用刀子把茄子切或用手撕開成長條狀,排放在碟子上。


3)蒜頭、乾蔥頭切碎,青蔥切粒,芫荽略切細待用。
4)下油熱鑊,把蒜頭、乾蔥頭及青蔥爆香,把芫荽灑在茄子上,熱油淋上面即可上碟。



**
1)茄子蒸熟可以保留一點顏色,也可以用水燙熟,只要皮保持在水中煮,皮就不會變色。當然還是走油可以保持原本漂亮的紫色,但蒸或燙的方法比較健康。
2)把茄子排上碟再淋熱油有一個問題就是調味會不夠均勻,其中一個解決方法是把茄子切短一點,準備多一點香油,怕油多的就可以茄子蒸好後不排在碟上,油熱後把茄子回鑊炒一下,好讓香油能均勻沾上茄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