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感恩365之第256天 (2015年5月24日)生日會

我其中一個姑姐的生日會年年都很別出心裁,難得所有表堂兄弟姊妹都很投入,上年是夏威夷,今年是周星馳的電影功夫,姑姐的四名子女我的表弟妹們絕不欺場,一對是包租婆加包租公,兩個孩子扮的是兩個彈琴殺人的高手,另一對是哨牙珍加五郎八卦棍阿鬼,第三對是周星馳的功夫高手加黃聖伊的賣雪糕女郎,另一個表弟扮成精於十二路譚腿的外省搬運工人,造型不只是衣服,還配合髮型和道具,現場的佈景也很花心思,有一張很大的絲印豬籠城寨場景的背景,兩旁是放食物的攤位,也放了一個古箏,一個晒衣用的衣架。食物就有很多中式食品和包點,包括油炸鬼、牛脷蘇、叉燒包、燒賣、炒飯炒麵、炆牛腩、燒肉、咖哩魚蛋等。甜品檔那裡有人帶來一盤生果擺盤,也有西瓜、雪糕雪條等。今天早上我焗了一個蘋果批帶去,不過食物太多選擇,不知最後有沒有吃完。


 





肥四不愛湊這種熱鬧,他連萬聖節都不肯配合,我找到一件以前買的睡袍,只差顏色不同,否則也跟包租婆那一件睡袍很相似,豬扒妹扮童年黃聖伊,白色短袖T加長裙,她還自己手畫了一枝捧捧糖帶去,不過到埗不久已不知去向了。彭彭扮童年周星馳,跟妹妹湊成兩個主角的童年。

今天風大,坐在後園吃午餐很有風味,但到下午陽光淡了就開始冷,最後我們大概下午6時回程,以為在另外兩條橋局部封閉的情況下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回到家去,意外地灣區大橋沒太擠塞,只是霧很大,視野看不得太遠,回到家中也不太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