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感恩365之第255天 (2015年5月23日)女神女神

現在很多人稱呼女明星作女神,之前就叫BB,我要求高,在我心目中的女神不只外表漂亮,還要氣質脫俗、舉止優雅,更重要的是正面的形象,不過其實這個近乎完美的一個確實難找。我心中頭號女神是Audrey Hepburn(香港譯作柯德莉夏萍,台灣和中國譯作奧黛麗赫本),論容貌比她更艷麗的大有人在,但她的氣質高貴,舉止優雅,跟她的背景有很大關係,因為她有芭蕾舞根底,所以一舉手一投足都很有美感,她拍的電影中都曾有舞蹈場面。她的身型瘦小是因為她發育時期正值二次大戰,患上營養不良,由於親身看見很多戰時實況,致使她自1988年開始致力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事務,直至她過世前一直都不遺餘力探訪不同國家,以自己的力量去幫助落後國家的兒童。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人不光是臉孔漂亮,心靈更美,更值得被奉為女神。


My Fair Lady, source: www.allclip.net

Audrey Hepburn的電影我最初接觸是War and Peace戰爭與和平,當年是TVB明珠台分兩晚播映,我自己一人坐著看完,覺得故事實在太好,主角的演出更是吸引,把一個無知少女的成長和轉變演繹得很好,人物的愛恨情仇經過戰火和命運的洗禮,和平的意義更為深遠。跟同類經典電影Gone with the Wind比較,我覺得戰爭與和平更好看,我喜歡Natasha比Scarlett 更多。隨後多年,我看了很多Hepburn的電影,當年明珠台播了不少,有Charade花都奇遇結良緣、Roman Holiday羅馬假期、Sabrina 龍鳳配、My Fair Lady 窈窕淑女、Funny Face甜姐兒、Breakfast in Tiffany's珠光寶氣等,每一套我都看過多次,最喜歡的還是戰爭與和平,不過這電影片長兩個多小時,要花點精神去看,每隔一段時間重看都有不同體會。


War and Peace, source: princecranoir.mabulle.com


Charade, source: en.wikipedia.org


Roman Holiday, source: www.allclip.net


Sabrina, source: 3hourspast.com


My Fair Lady, source: tiarasandtrianon.com


Funny Face, source: classichollywoodcentral.com


Breakfast at Tiffany's, source: thejjb.com

今晚我把女神介紹給我女兒,我跟豬扒妹一起排排坐看My Fair Lady,女兒對於電影中的夏萍很有興趣,她的演譯和角色Eliza很有喜劇感,這個以蕭伯納名劇賣花女改編的半音樂劇,有做有唱有舞,女兒和我都看得很開心,女兒對於電影中的美術部份最有興趣,服裝頭飾、場景佈置、人物配搭。。。多年後重看還是很有時代感,看完後豬扒妹還把故事介紹給哥哥,想游說彭彭跟她看一次,不過男孩子對這些華衣綿服的電影興趣不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