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15

感恩365之第259天 (2015年5月27日)Crissy Field級別旅行

5月真的很多活動,今天是彭彭的級別旅行,兩班學生共四十多人,由兩個老師及幾個家長帶領去旅行,老師用上次宿營時剩下的經費支付今日旅行的食物費用,一早老師已訂了spam musubi,準備了生的甜豆和小紅蘿蔔,又買了一大個西瓜,由家長預早到校幫手切成塊,還有零食如曲奇餅和芝士餅乾,飲品由學生自己帶水樽,算是一個健康孩子口味平衡的組合。

Crissy Field前身是美軍空軍基地,現在拼入金門國家休憩公園一部份,以前的空軍機艙改成各種商業用途包括餐廳、店舖、體育場地等,之前肥四有朋友的孩子在這裡的彈床餐廳開生日派對,也有朋友帶孩子來這裡的場地學攀石。很多以前的空軍機艙尚保留了舊貌,好讓市民回顧以前的歷史。


(早上霧鎖的金門橋到下午還是陰暗暗的)

(Crissy Field簡圖)Source: www.landscapevoice.com

(舊空軍機庫改成的商店還掛有以前美軍空軍照片)

來到指定野餐區,有另一間學校已到了,佔去了比較理想的位置,兩位老師決定放棄餐桌餐椅去草坪的另一邊,那裡要蓆地而坐,我們有備而來,老師帶了兩塊大膠布,足夠所有學生老師及家長坐下,舖好後放下食物及用品。


(天清氣朗時的Crissy Field,原本野餐最理想的區域)Source: www.presidio.gov



學生們分成兩組,一組帶滑板車去海邊的郊遊徑「奔馳」,那些滑板車是學生帶來的,為了安全,所有孩子都要戴上安全頭盔,因為附近有地盤工程,遊遊徑間中有車出入,老師要學生注意,其實出入的工程車輛都很注意安全,大型工程車出入有工作人員幫忙清場,司機也會把車速減得很慢去遷就孩子。

另一組學生就取不同的遊玩用品如飛碟、小型棒球、綿球等進行各組遊戲,學生要在一定範圍內活動,當中有學生不小心把飛碟拋到車路上去,由家長去撿回。





活動後是午餐時間,老師最初還擔心70個韓式飯糰會否不足夠,我說彭彭都頂多吃一個,運動了肚餓也不會吃到兩個,老師說那她就放心了,可能她都清楚彭彭是一名大吃貨,哈哈。其實還有那麼多生果零食,最後食物都有剩,好些家長想像不到孩子會吃生的甜豆和紅蘿蔔,最有趣就是有家長不斷說把甜豆炒來吃會更好,這就是中西飲食文化的分別。

收拾好了食物和用品後,老師給孩子一個驚喜:去玩水,我們野餐的位置位於海旁,對出的一邊是有片沙灘,孩子把鞋子除下放在草地上就可以到沙灘上玩堆沙,水用桶子由家長幫忙從海中打取,孩子限制不准下水去。

(鞋子散了一地在草坪上)



 (臨走時天色也不好,但霧散去了,清楚見到金門橋)

差不多到下午1時,校巴就來到接我們,於是集合孩子穿回鞋襪,執拾好了用品及衣物就回校去,老師每次都不忘叫孩子對到來的家長道謝。還有差不多1小時就到放學時候,我決定不回家去,坐在校園內的小櫈上等候,也順道跟其他家長交流一下,其中一個是隔鄰班男孩的家長,因為彭彭來年會轉到這一班,這個男生以後就是彭彭的同班同學了,多點了解其他孩子和家長都是好事。

放學後,我跟孩子都餓,於是我帶著兩個孩子去吃麵包去,彭彭玩了半天也真的累了,讓他吃飽了就慢慢走回家去,雖然是幾個街口,一天下來,我的腳痛死了,彷彿都不是自己的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