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感恩365之第243天 (2015年5月11日)妹妹生病了

雖然天生有濕疹和輕微氣管敏感,彭彭和豬扒妹身體一向都算很健康,今天起床,豬扒妹明顯不太舒服,她昨晚已投訴頭痛,我當時檢查過她沒有發燒,今天早上有輕微發熱了,還有咳有鼻水,於是請婆婆帶哥哥上學,我就請假留在家中看她。美國這邊不同香港,有病看醫生不是要醫生開藥,因為發燒吃退燒藥是常識,就是看醫生,藥都是到藥房買的成藥,除非是特別藥品要醫生署方就是例外。我約醫生給豬扒妹看病主要是醫生可以聽一聽肺,看一看喉嚨,查一查耳朵等,以前彭彭試過肺炎,就是燒了三天都不好,醫生聽了聽肺發現的,其實中間有看過醫生,但因為已過了辦公時間,我們只能帶他去看醫院晚上的兒童急診,那裡的醫生不是我們的主診醫生,可能掉以輕心,三天吃藥都不好,於是我跟肥四請假帶他去看主治的兒科醫生,發現有肺炎,以後無論怎樣,我都會請假帶孩子看他的兒科醫生,不會再等。

今天要到下午醫生才有時間,早上讓女兒吃了點早餐,叫她去睡一下,她說不要,不到一會她就由坐在沙發轉成臥著了,後來還說有點冷,我給她一張薄毯子和一個枕頭,她就看著電視睡著了。下午吃過午餐(又是粥)後就乘巴士去診所去,原本肥四說要請假駕車帶她去,因為怕她出門冷著,我說今天有太陽,診症時間在下午不會太冷,著上連帽的厚外衣就不怕了。

醫生說那是病毒,有些孩子會有肚瀉、嘔吐、發燒、咳嗽、流鼻水等,豬扒妹沒瀉沒肚已是不太嚴重了,不過都要休息最少三天才能上學,醫生說原則上是要退燒24小時後才可以上學,以防止感染其他學生,不過學校有很多孩子病了,家長還是由得他們上學,要等到老師發現孩子發燒才叫家長把孩子接回家,我都要上班,知道有時請假不容易,但想想一個病童可以令其他同學老師都受到感染,那是不是應該為他人著想一下,豬扒妹班上這兩個星期都有同學發燒,連老師都病,可惜她想請假休息也不容易,老師怕她感染到學生,只會有時不能說放假就放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