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15

感恩365之第257天 (2015年5月25日)好友飯聚

亡兵紀念日假期放假一天,早約了朋友午飯,這個朋友是我來美國後相識的第一批朋友之一,到今天為止已超過十年了,她是我在美國出門的陪嫁姊妹之一,當時大家同一間公司,同一個住區,大家都來自香港,加上另一個港女,我們就是公司的美少女三人組(其實當時我已不是少女,更不是美女,只是公司同事年紀比我們大,輩份高,在她們眼中,我就是少女了),幾乎天天一起午飯,上班下班時間差不多,也會周六日約一起,後來我跟另一個三人組女孩都離開了舊公司,我們三人還常常見面談電話,後來三人組最早結婚的那個(她只比我早兩天成為人妻,實在太巧合了)嫁雞隨雞去了阿特蘭大,我跟好鄰居朋友也會常常見,後來她因工作關係搬離三藩市,見面機會少了,也因我有了兩個小魔怪,時間彈性很低,她會來我家坐,陪我跟孩子玩,也會帶我出街,有了FB有了Whatsapp,大家距離遠了但感覺還是很親密。

中午前朋友來接我,大家去了一間小店吃麵,兩人叫了一個拌麵一個豆漿,麵是多油了點(點了蔥油拌麵,全個碗底都是油,不過實在很好吃),豆漿剛煮起很燙,結賬每人6塊錢,肚子不餓也不撐,就是剛剛好。飯聚時間短,當然意猶未盡,兩人到隔鄰咖啡店喝咖啡,坐下無所不談,談近況,談八卦,談朋友,真正的談天說地。。。居然坐了近5個小時,店主實在是賺不到錢,兩杯咖啡每人兩塊錢。。。



好友相聚不在乎吃甚麼喝甚麼,兩個女人都可以成為一個墟,老公常說女人不得了,兩個女人可以熟一天也不能把話說完,就是一起旅行三四天,天天談晚晚傾都有話題。。。他實在是太了解我們女人了,這番話我聽過很多個人夫說過,女人的友誼很微妙,男人不明白女人怎麼喜歡一起上洗手間,也不會明白女人怎麼會有那麼多悄悄話。有人說過,女人可以沒男人,但生命中一定要有可以說秘密的閨蜜。也有人就過,為甚麼女人比男人長命?因為女人有閨蜜,退休後,女人一般比男人活躍,當男人在公園長櫈發呆時,女人會跟友人三五成群找活動,很多手工藝班上都是老太太,我見很多女人玩園藝、玩打皂、玩烹飪、玩手工藝,男人嘛也有興趣,但很多老了就變孤獨,或許女人就是天生喜歡聯群結黨一起去逛街吃飯找樂子。

就如好友說,現在資訊方便,大家網上天天見,電話裡時刻知道狀況,就是在天涯海角的距離,感情還可以一般好,心還是一樣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