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感恩365之第252天 (2015年5月20日)彭彭的演說


彭彭練習了兩三天在早會上演說,其實只有短短的幾句話,跟其餘兩個同學代表全校的學生感謝校務清潔員的工作,這個清潔員的確值得讚好,以前那個華人男人根本沒好好打掃,每天早上小朋友用的洗手間已是左一潭水,右一地水,推門未進去已嗅到沖天惡臭味,更不要說去到放學會是如何惡劣,小男生們故然有責任,但作為清潔員怎可能讓孩子的洗手間早上已是這種不堪景況,小女生洗衣間好一點,不過也不是太清潔,所以我的孩子以前是拒絕在學校辦每天公務的。


現在的清潔員是兩三年前接替之前那一個,他是一個白人男人,個子矮小瘦削的,他很努力工作,有時去到學校參加戶外學習時會見到他早上開課前已把洗衣間打掃得很乾淨,早上沒有推門惡臭,去到下午還可以接受,不竟孩子小。中午時又會見到他提點孩子把垃圾分類,放學也會見到他在飯堂裡打掃。今天兒子跟其他同學讀出對他的致謝辭,我沒有到校去聽,不過婆婆在我放工後告訴我,老師說彭彭講得很好,叫婆婆一定要告訴媽媽,其實之前我聽過兒子講了兩三次,那是老師叫他回家請爸媽聽他練習,我「有幸」欣賞到,一起致謝的還有兒子的好朋友。

以前當我跟人家說彭彭要語言治療,十個人有十個都不相信,很多人說我過份緊張,但自己的孩子自己最清楚,彭彭是會說話,話也很多(實在是太多),但在表達自己方面,他有困難有局限,往往讓人誤會。我常常讀他寫的作文功課,他的文理不算太差,但邏輯有點不通,上文接不到下理,但分開來看又沒有錯,老師說這要等他長大一點,思想成熟一點才會有改善,我知道老師在各方面都幫助了彭彭很多,所以今天他能好表現,老師的功勞很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