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15

感恩365之第247天 (2015年5月15日)小蜜蜂不只嗡嗡嗡

放工回來,豬扒妹走過來展示她的小手,她告訴我今天她被小蜜蜂針了一口,我問她為甚麼小蜜蜂會看上她,她說也不清楚,午飯後小息跟幾個同學在操場上玩,突然手背上一陣痛,看看原來有一隻小蜜蜂在它手背上,當時她的手是垂下的,不是意外撞上它的,我問她那時如何反應。

豬扒妹:我叫了一下ough,看見小蜜蜂很怕就不斷擺手要把它甩掉。。。
我:那有沒有甩掉了?
豬扒妹:有的。。。當時幾個女同學在我身邊,她們都好怕,大家都在叫,老師帶我到校務處,拔了針後就讓我敷冰袋了。
我:那你有沒有哭?
豬扒妹:有呀,真的很痛。。。


我看她的手背上有個針孔,紅腫了一片,按下去她說痛,幸好這晚沒有其他敏感反應。我以前大學時有一次系會步行籌款活動,我都意外地被一隻蜜蜂針了面頰一下,登時反應就是抓自己的面看是甚麼東西,看見是蜜蜂都嚇一跳,面頰紅腫了,幸運地當時有一隊童軍在那裡有活動,有急救箱和熟悉急救的童軍在場(其實我自己都是女童軍,也有急救証書的),作了簡單處理,之後紅腫消了就沒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