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15

感恩365之第248天 (2015年5月16日)25塊的籍口

一直以來女兒的中國舞班都是收費很便宜的,一年四季四百塊不到,已經包括了表演的衣服和租借練習場地(因為有時練習的場地要維修或職員假期,要出外另租地方),老師的人工以每個學生來算,比最低工資還低,如果不是興趣和希望國祽可以薪火相傳,大可不必以這低廉價格去教一大班小女生跳舞,對於老師的付出,我是十分感激的,太高的堂費我付不起,但現在的收費我沒有異議。

今天老師派發新一期的時間表和通知交學費單張,單張寫明我們那一班增加收費25塊美金,初班沒變動,反正她們都只是一小時的課,收費比豬扒妹那一班少是正常,之前同樣收費但初班少了半小時,有些家長都有微言,現在應該是很歡喜吧,大姐姐們跟我們一樣都增加了25塊。今次就輪到中班和高班家長有問題了,有幾個紛紛說加得太多,好些還說覺得老師教的都不太專業,孩子好像沒多進步,所以決定下一期開始不再來上堂了。


幾個跟我比較熟絡的家長就開始「八卦」討論起來了,有人說學任何一樣興趣都要講天份,孩子一起學,有人進步有人沒進步,不能全怪老師,孩子有盡力嗎?孩子有留心嗎?孩子喜歡嗎?孩子有天份嗎?老師以前是小學校長,對於孩子的性情品格都料如指掌,她會因材施教,如果孩子沒天份的話,她也會教,但表演的機會當然就會較少,沒理由孩子做不到一字馬,老師會安排孩子去跳這個動作的。至於說老師不專業,那要一個已到退休年齡的老師如何教?她的確已經跳不到一些跳躍動作,但她知道如何編舞,如何讓孩子跳得開心,如何訓練基本功和教孩子守紀律。我對豬扒妹沒要求,她跳得開心用心就夠了,現在她喜歡跳舞,還會自己練習,難得她聽老師教,老師也對她另眼相看,今年排新舞安排她跳兩支舞,通常這是表示老師對這個孩子有要求,會讓她在多一點挑戰下進步。

對於這新增加的25塊錢,我完全覺得合理,其他家長有些看錢較重,有些覺得孩子跳得不好,也有些孩子跳久了覺得悶,種種不因,下一期的人數準會減少,不過這種情況也見怪不怪,反正又有新血補上,這個中國舞班都算是搶手的課程,其實我有些朋友或孩子學校的家長都想讓女兒到這裡學,但因為時間問題,很多家長都以孩子去上中文學校為首要,的確有些孩子要連趕帶忙來上課,有好些長期遲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