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15

感恩365之第239天 (2015年5月7日)起床上集

我兩個寶貝都不算是賴床的孩子,通常鬧鐘響後我起床擦牙梳洗後叫醒他們,那我去換衣服,他們或擦牙換衣或換衣擦牙,不過孩子還是比較貪玩,當了媽之後,我說得最多的就是「快點吧」,一天要說十遍八遍,孩子總是沒有時間觀念。

兒子喜歡規律,所以我都給他很物化的指引,最遲七時二十分起床,七時三十五分前要擦完牙換完衣服,七時五十分一定要出門到婆婆家吃早餐,八時二十分前要動身上學,兒子有早上去大解的習慣,於是在早餐和上學中間的三十分鐘時間他要好好運用,要吃完拉還是拉完吃我讓他自己決定。女兒比較動作快,除了上廁所習慣不同之外,她都遵守著跟彭彭一樣的時間表,她多一項,那是要預留時間讓我梳頭髮編辮子,有時真的沒時間就梳個馬尾或兩條豬尾算了。


今天兩個孩子都不合作,在睡房只顧著玩,換好衣服後兩人把玩著布偶在公仔屋內走來走去。我說了幾次要遲了,他們就像聽不懂的,我眼看時間一點一點過去,已比平時的時間表遲了十分鐘,最後我提示我會自己下樓不理他們,沒有人意識,以為我不會丟下他們自己走。

當我真的關上門鎖上鎖後,門內也不聽見很多動靜,於是我決定不等不理,以前我會留在門外一直等,今天決定要給點顏色,當然我是一直聽著他們的動靜,而且屋小傳聲,他們的談話內容我也聽得一二,我自個兒下樓去換衣服準備把午餐盒入袋。當我已經完成所有上班前的程序,兩個娃兒才施施然下樓,我已準備到婆婆家了,他們兩個知道今次不同了,我不再是不捨得留在外表等,我真的會不理會的。動作是快了點,不過我們已比平時遲了十分鐘,於是吃早餐的時間少了,孩子上廁所的時間也短了,我告訴婆婆,八時二十分一定要走出門口,不然上學一定遲到,我自己要趕公車,話說已經錯過了平時搭乘的那一個班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