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15

巧克力煎餅班戟 Chocolate Milk Pancakes

有時星期六日肥四都會很細心的不吵醒我,帶兩個孩子去買東西,再回家煮早餐。這個星期六也差不多,但今次是他打電話回來,問我起床沒有,他說女兒說想吃班戟,我看見廚櫃有一盒預拌粉,可是已放了一段日子,粉倒出來過篩有很多雜質,為安全見,我還是把那盒預拌粉丟進垃圾桶裡。抓了麵粉、泡打粉、雞蛋等,可是雪櫃的牛奶已喝完,只有一點點巧克力奶,於是將就煮了這次的巧克力煎餅班戟,不過因為只是巧克力奶,巧克力味只有一點點。




材料:(6塊份量)
中筋麵粉1量杯 (128g)
巧克力奶1量杯 (240ml)
雞蛋1隻
泡打粉3茶匙 (12g)
鹽1茶匙
黃砂糖1湯匙
牛油3湯匙(40g 先熱溶)
雲呢嗱香油半茶匙

煮法:
1)麵粉加入泡打粉同鹽,一齊過篩,加入糖拌勻。
2)雞蛋打勻,拌入巧克力奶中,倒入雲呢嗱香油拌勻。
3)將2至3湯匙麵粉篩入蛋奶糊中拌至完全溶解冇粉粒。
4)餘下之麵粉,以匙羹撥開中間成為一個大孔,將蛋奶糊分幾次加入麵粉中,以木匙拌勻至完全混合冇粒粒。

5)最後倒入已熱溶之牛油拌勻,靜置15分鐘。
6)平底鑊下少許牛油,中火偏細,倒入一大湯殼蛋奶糊,煎至一面起很多氣泡,反轉另一面煎熟。



**
1)油不必多,只要一點點再掃勻就可以。
2)爐火不可以大,否則容易燶,粉漿比較濃稠,所以見到一點點多氣泡就可以反轉煎另一面,應該已經煎到金黃色,反轉後多煎一會兒至熟就可以上碟。
3)想有多點巧克力味可以上碟後塗上巧克力糖漿或榛子醬,也可以加果醬入麵糊,煎時灑點朱古力粒、提子乾等也不錯,食的時候除了糖漿,加生果、加花生碎、糖粉都好吃。

後記:
豬扒妹不愛太甜,今次她說不用加糖漿也很美味,兒子愛甜一點,家中只有楓糖,他嫌太淡,我其實是刻意不買糖漿在家,看了標籤就不想讓孩子吃,只要家中沒有,他想吃也沒辦法,楓糖我是買Costco的有機楓蜜,感覺比化學糖漿天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