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感恩365之第260天 (2015年5月28日)無題

以前看老夫子漫畫書,出現得最多的題材就是無題,因為很多情節都不知要如何形容,也沒有特別的好與壞,就是找不到一個貼合的形容詞。

今早回到辦公室,因為之前的長假及昨天放假,預知工作不會少,偏偏開電腦就當機,要關機重新啟動,就在我重啟電腦的當兒,另一組的經理經過我的座位問我:「你知道有關J吧!」我說:「他有事嗎?我昨天放假,現在電腦要重啟。。。」J是我兩個上司其中一個。那經理說:「他昨天辭職了。」我其實也不知要如何反應,因為已在意料之中,情理之內,早在上年末已收到風聲,大家都只是在觀望,看看會在何時發生吧了。


我說不知如何反應是不知應該反應悲傷還是開心,要悲傷我裝不來,因為我知道實在很多人會想慶祝,但說開心嗎?我又很無感覺,他雖然在這年間對我不好,但我也當是訓練自己情商的機會,很多事都已經習慣了,當然我挺不喜歡要事事提防人,天天要擔心那裡會被人拉後腿,不過實在人生在世很多事都不會盡如人意,就當是給自己的鍛鍊好了。只是我的電郵有說我昨天放假,在J的日程表中都清楚寫明了,他也只是一通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電郵說他走了就算,留了要善後的工作給我,最低期望都應該給我發一個SMS的,不過算了吧,他為我省去一條SMS的錢還是好的,而且看著很多之前他沒有做的事,吩咐要我安排的約會通通都要通知取消,請有他管的區要重新劃分,於是營業員電話表要重新改過,還有很多報告表要重做,把被劃到另一個經理區的營業員資料整理好再交收到另一個助理手上。。。大半天下來我都在忙。。。不過要感謝J的離去,我的工作量可以減輕一些,報告也不必要做兩份,應該可以更有效率了。

只是心中有個問號:既然都打算離開(辭職不會是一天兩朝的決定),那還為甚麼要叫我安排約會,還指定在6月1日後的,明知自己都不會參加了,那為何還要我花時間精力去做一些將會變成無意義的事?還有上星期的會議又何必去參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