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15

感恩365之第241天 (2015年5月9日)母親節晚飯

肥四一向不喜歡正日跟人逼,而且星期日的晚飯都留不到位了,於是星期六提早一晚慶祝,不經不覺做了母親9年了,不算老手也不新手了,經過照顧嬰兒時的蜜月期(當時有人說嬰兒時最好,現在總算明白了),現在開始是進入前反叛期,孩子的性格在這段時期還是塑造期,很多正反黑白道理要說,有時又說不清,大人也有心情不好的日子,總不可能天天有心機把道理重覆十遍八遍,不過就是清楚這個時期父母引導的重要,自己跟老公就不敢太放鬆了。

跟身邊的母親比,我算是很懶散,沒有讓孩子上中文學校,也沒有很多的興趣班,報名上的都是真的很興趣式的興趣班,只為純培養興趣,也同時強身健體和讓孩子發揮一點所長吧了。但我對學習態度、個性和責任感幾方面確是很嚴厲,孩子都曾經不只一次問我為何媽媽要這樣凶,自己脾氣也不好,說了三次我的火就上來了,孩子被我吼得多也不客氣問我,怎麼不似爸爸一樣,我總是在鬧人。。。唉,那個女人不想時刻都是淑女?不過首先我真的不能成為淑女,以我這種急性子也很難慢條斯理,再加上正義超人上身好管閒事的個性,我真的沒可能是溫柔淑女型的母親。


我的個性跟我媽很像,同樣是一個性急的人,所以我可以想像以前我媽教我時會是那樣的心情,更何況我只有兩個孩子,我媽有四個,那代的女人生活範圍就是四度牆圍著的斗室,但現代婚後生了孩子還浮沉職場的女性又是另一種難熬,曾經想過重回校園讀一個專業,好在這裡找個好點的差事,不過計算完各方面的配合,學費固然不少,還要讀重職,損失了家中的部份收入,畢業後又未必保証可以改善多少,想了想還是把錢存起給孩子讀書好了,我的一生已過了最少一半,孩子的可能性比我多,走過這幾十年,我想自己已經很幸運了,夢想還要有,只是在現階段還是先把夢留給周公子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