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感恩365之第263天 (2015年5月31日)扮遊客遊三藩市

因為弟弟女友的爸爸來三藩市探女兒,我跟豬扒妹就跟他們三人作了一天三藩市遊客,有些地方豬扒妹沒有去過,就當是給她一個觀光的機會。

首先是到Land's End,那裡有Sutro Baths,早幾個月也有撰文寫過有關跟彭彭去學校旅行,到那裡考察的行程(見2014年11月12日的感恩365)上次我留守行李沒有進去的遊客中心,今次進去看看扮遊客,那裡主要賣紀念品,這個金門橋水晶球不只是裝滿水,還有閃粉,搖一搖後的效果就像霧中的金門橋,豬扒妹捧在手上很興奮,我也覺得很吸引,彭彭很喜歡這些水晶球,不過價錢一點不便宜,我們只是假遊客,拍了照片就算了。



遊客中心有飲水杯子大減價,原價差不多10塊一隻的只要1.99,因為家中的杯子打破了不少,一口氣買了4隻一家四口用。


花粉症或敏感症在加州很普遍,主要是植物多花粉多,孩子有自少有濕疹和呼吸道敏感加輕微哮喘,很多人告訴我可以每天給他們吃本地蜜蜂的蜂蜜,在這裡幾個農夫市場我都發現在本州的蜜蜂,都會買給孩子吃,不算便宜的,遊客中心居然也有蜜蜂賣,其中一個蜂場就在三藩市Noe Valley區,價錢真的算頗貴,因為暫時家中還有一大瓶,每天一小匙還可以吃很久,所以今次就沒有買了。



除了食物,還有食譜書,都是很有趣的食譜,不過書真得頗貴,而且家中地方有限,書本已有不少,暫時要忍一下手。



遊客中心還有一點三藩市舊物在場內展覽。


走出遊客中心,一行五人到Sutro Baths舊址的行山徑走走,沿路花草很多,景色也很好,可惜當天天氣比較陰暗大風。



這裡是Sutro Baths泳場的遺址,如果不是當年大火,現在這裡又會是另一番景象。




遊完Sutro Baths後來到出名的花街Flower Street,那是位於北灘North Beach附近俄羅斯岡Russian Hill的Lombard Street,很多人以為那是三藩市最多彎位最曲折的街道,其實不然,最曲折的一段路是Vermont Street,20th 至 22nd streets 的Portrero Hill地段,但因為Lombard Street的居民在這一段私家路種滿了花草,在繁花盛放的時節,那裡的景色很好,每天遊客絡繹不絕,有駕車由山上向下駛的乘客,也有徒步而下觀賞的途人,附近街道每天都有專人指揮交通,車子要循一定路徑及方向行駛,最近有消息花街會於不久將來暫時封閉維修。












既然都到了North Beach就順道去Coit Tower走走,那裡可以看見三藩市附近的橋景海景,要上塔頂遠眺景色的三藩市居民收費6塊,非三藩市居民8塊,老人或小童差不多半價。因為那條排隊人龍實在有點嚇人,我們沒有上塔頂,只是沿著塔底邊緣繞一圈,景色也十分宜人,加上太陽出來了,走了一圈已有點汗了。






這是Bay Bridge海灣大橋,接連Treasure Island金銀島及東灣的Oakland等地。










大半天的遊客心情雖然有點走馬看花,但我來美十多年,有好些地方我以前去過,有好些擦身而過,都沒有切切實實的近距離看過,今天算是帶女兒參觀自己居住的城市一角。

2 comments:

  1. 杯好平,那水晶球真的好似有霧的金門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現場見到那個水晶球真的非常漂亮,兒子一定喜歡,不過真的有點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