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15

感恩365之第147天 (2015年2月3日)

聽到一首舊歌《鬼迷心竅》,詞曲出自李宗盛,他的曲好聽,歌詞出名形容到肉,多年來好歌很多,幾乎每首都有其精妙之處,尤其是寫男女間的愛恨情仇,這一首寫的是愛一個人的心理狀況,那種迷戀到義無反顧的決絕,卜歌是電視劇《末代王孫》的主題曲,寫了情侶兩人的微妙情感,是愛就算真的被鬼迷了還是願意去淪陷,在情人眼中,自己所愛的人就是最好,春風再美好都比不上,不知道的不明白的人就只因他們没有未見過愛人一面,在情人眼中就是醜女都像西施一樣動人。愛不到,忘不了,忘不了是因为愛不到?還會真的愛得太深所以忘不了?

情愛有人堅持一生一世,有人突然顿悟,放下了得不著的虛無縹緲去找另一段没有那樣刻骨銘心的感情,雲淡風輕的過完了下半生,那個才是幸福?寧願把愛藏在心中,就是終生得不到都不肯將就?還是湊合找個其次的,把最愛留在心中最深位置?人生應該是追逐夢想,觸不到不罷休?還是會留在地上,找個實點留駐,偶而發個春夢,夢中情人入懷?


沒有那一種更偉大,也沒有那一種更幸福,情愛的選擇可以是浪漫的,也有離不開生活中的柴米油鹽,灰姑娘和王子閃婚後都要面對實質生活,人生的流程從來是生老病死,再多天雷地火轟轟烈烈,最後都是歸向平淡的,遇到一生最愛那個人,又可以相知相愛相守是最完美的,但人生最多是遺憾和不完美,總有些人錯過了,多年後想起會覺得唏噓,如果不是當時年紀少。。。有些人你恨不得沒遇過,但不得不感謝他放你走,才有今天的你。。。有些人相逢在不當的時候,最後大家另有所選,現在偶爾想起會希望他過得好。。。

《鬼迷心竅》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你究竟是那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是鬼迷了心竅也好
是前世的因緣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願意隨你到天涯海角

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
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P.S. 我跟我的肥老公很好,人總有一些人想忘都忘不了,有些不想忘又偏偏好像印象已模糊,人貴知足,珍惜我目前一切,我覺得眼前的已是上天給我最好的,沒有如果,不必假如,所有都只看目前就好了,今個月我跟肥四將踏入婚姻第十一年,十年是甚麼慶祝不重要,這十年的確不易過,也很易過,在婚姻中我們學了很多,也改變了很多,以後還有更多要學的,也會有改變,希望我倆可以一直㩗手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