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感恩365之第161天 (2015年2月18日)

今天是年三十晚,不像以前在香港的熱鬧氣氛,這裡的華人對這個傳統節日還是很注重,但因為沒有連休(自己請假除外),很多華人在大年初一還要上班(我就是好例子,今明後日三天都要如常上班),不過餐館都擠滿一家家吃團年飯的人,這天晚上的預約都是10位8位的,也有小家庭四五人的。團年的菜色也不限於中式菜,當然中菜還是大熱,出名的餐館好吃的餐館一早就約滿,好些還要做三輪生意。如不介意的,這晚去吃西菜日菜意菜的就不必跟人爭位了,回家路上就遇到朋友哥哥一家吃完團年飯,他們一家去吃日本拉麵。


放工回家後,肥四問我昨晚煮甚麼?他已慣了我在夜晚弄這弄那的,第二天就會看看我搞甚麼鬼,認識的東西他會不客氣直接切來試味,昨晚的蘿蔔糕他說沒見過(????明明他到茶樓飲茶常常吃的),所以沒動它一根汗毛,他說這麼多年只記得我弄油角,那是懷著兒子那一年,他記得清楚,因為覺得比她舅母弄的更好吃,以後我都有再在過年前準備,上年沒有做,今年肥四又想吃,我說那下星期的學校義賣就做這個好了,順便做多一點給他吃。

吃完晚飯跟女兒搓粉做湯圓,因為大家都飽了,我只象徵式的做每人兩個應節就算了,女兒已是第N次搓湯圓,步驟都很清楚了,只會加水搓粉的準則她不了解,我就讓她在旁看著,早晚有一天她可以自己煮。弄了8個湯圓,貪方便用幾個杯子裝好,抓了個雞尾酒杯把幾個湯圓放進去拍幾張照片,那知女兒提供了很好的意見,加了個小青蛙匙羹的確令相片更有生氣,想我女兒看多了我做菜都有點得著,她的煮食天份不錯的,最重要是有個好鼻子,聞得出材料味,又有一張挑剔嘴巴,說得出那個好吃,做好廚子還要懂得吃。

在此祝大家羊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Happy Chinese New Ye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