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15

感恩365之第152天 (2015年2月9日)

這篇是第二天2月10日才寫,因為今晚肥四又要加班,上星期那個工作還有手尾,今天下午打電話給我不能來接我放工了,於是晚上帶孩子去睡的任務我來做。孩子很高興媽媽可以跟他們一起去睡,其實我很慚愧呢!因為自己想有點私人時間,所以大多數日子都是老公帶孩子睡,我就利用他們上床後的兩三小時上網寫東西、煮東西、做手作、聽歌看劇等,現在其實太多東西想做,常常分身不暇,博文寫少了,手作做少了,也沒多追劇了。。。

孩子一人一邊的把我像三文治的夾在床中間,我就「左右逢源」的被兩個娃娃抱著頸攬著手臂,腰被壓著,腿被撐著,動彈不得,但那種溫暖的被需要的感覺卻是最難拒絕,由著兩個孩子睡,不過兒子一直說睡不著,因為過了八時後我不會讓孩子吃東西,兒子在八時多嚷著說要吃零食,我說不到一小時就要上床,所以不允許吃東西,他就一直說肚餓,其實七時才吃完飯的,不應該會肚子餓,他就是跟爸爸一樣習慣了吃零嘴,爸爸的壞習慣不肯改,孩子就有樣學樣了。兒子今晚說著大哭嚷道他很肚餓,我有一刻心軟的,但說了的話要算數,所以就硬著心腸不批准。


女兒就說掛著爸爸,在床上哥哥妹妹你一言我一語的就是不肯睡,想撐到爸爸回來,中途我把他們趕回自己的房中去睡,那知女兒乘哥哥不察,偷偷地走回來,我問她幹甚麼,她說:「同你(睡)」,不一會兒子發現妹妹不在房中,走進來說怎麼妹妹可以和我單獨睡,我把妹妹叫走(其實她都很累了,是時候回自己床上好好睡),兒子不罷休說:「為甚麼妹妹有extra time with Mommy,我也要。」動作很快就竄進被窩,把我抱得很緊,似要把妹妹獨佔媽媽的份兒雙倍取回,最終當然是周公子的魅力大過爸爸,不一會我哄他回去自己床上好好睡。肥四晚上10時半回到家,吃了點東西休息了一會就上樓睡,他看過孩子,確定他們都睡著了才上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