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15

感恩365之第148天 (2015年2月5日)

午飯前老公肥四打電話給我說不能接我放工,著我自己乘巴士回去,晚飯也應該趕不及回來吃,因為他有份很趕急的工作要做,上司指定他去做,說其他人不行,他估計今明兩晚都要午夜時份才可以回家,於是我就要負責趕孩子上床睡覺了。

這是幾年來都沒有發生的事,以前他的公司很多加班,那時他很多時都不去做,因為不想留我在家,有了孩子更不常,美國這裡有樣好,加班還要看員工意願(當然要看公司看工種,老公屬於工會,有保障,我的工作就沒那麼有彈性,不過公司是不能強逼員工加班,時薪員工加班還得有加班費。


大概四年前開始,老公的公司開始想縮減成本(其實年年賺大錢的,只是最頂層的要節流留給自己發花紅吧了),加班已經很罕見,還請很多新人,加上外判,服務的質素大有影響。今次是少見的加班,而老公說十分緊急,於是沒得選擇推辭,孩子想等爸爸回來,最後9時半兩人要上床了,兩個孩子鑽進我的被窩,因為媽媽很少陪他們睡覺(很過意不去呢,因為孩子睡了我才有時間做自己的東西)。晚上大概11時,門把扭開了,老公回來,不一會就睡著了,握著他的手,我也睡得很放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