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少辣咖哩雞中翼 Curry Chicken Wings

老公肥四近年很喜歡吃辣,以前去吃印度咖哩,他被辣得滿頭大汗的,近年去飲茶必吃一小碟辣椒油,吃即食麵都買出前一丁辣味(之前吃字韓國辛字辣麵),不知是否我愛辣連他都受了感染,可是近年我少煮太辣的菜,主要是顧及孩子和老人家口味。肥四也不是逢辣都好,我用貨真價實我小指天椒煮的他吃不下,麻婆豆腐用川椒粉他受不了,咖哩是他的至愛,尤其是中式的咖哩雞。以前家政堂學了煮咖哩雞,那個在雜貨店買的咖哩粉,小小的一個紙包只有一兩茶匙份量,但辣味十足,現在的只有香不夠辣。為了孩子可以吃,這次是少辣版本。




材料:
雞中翼12隻
薑兩三片
蒜頭3至4瓣
乾蔥頭1個
咖哩粉1湯匙半
鹽少許
油1大湯匙

醃料:
生抽1湯匙
米酒1茶匙

煮法:
1)雞翼洗淨瀝乾水,用生抽及米酒醃半小時。


2)蒜頭切碎,乾蔥頭切細,薑片落白鑊乾爆一下,再加油爆香。


3)轉中細火下咖哩粉及鹽炒溶。


4)再轉中火放雞翼入鑊,醃汁留用,先煎一下雞皮部份再反轉煎雞翼底。



5)把醃汁倒入鑊中,轉中細火,蓋上蓋煮至雞翼全熟,上碟灑上蔥絲。



** 雪藏雞翼加少許米酒可去雪味,我今日沒有下豆粉去醃,加了豆粉的話雞汁會濃稠少許。
** 嗜辣的加多點咖哩粉或用一隻較辣的都可以。

後記:
煮咖哩騙不倒人,廚房今早起來還有咖哩香,以前有個住客是印度人,他常常煮咖哩,晚上聞到有時還會嗆鼻,吃印度菜,除了咖哩就是那個NAAN酥餅了,一盤咖哩吃下三四塊酥餅還想再吃,寫著就想去買材料做NAAN酥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